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禽流感紧急监测方案及处置指南发布 关注医疗器械股

2013年04月10日 04:01
来源:京华时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京华时报讯 (记者周旭)昨天,农业部网站发布消息,为进一步加强动物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全面强化疫情排查和病毒监测,及时处置突发情况,农业部组织制定了《动物H7N9禽流感紧急监测方案》和《动物H7N9禽流感应急处置指南(试行)》。

根据监测方案,用血清学、病原学检测方法对活禽交易市场、家禽屠宰场、家禽养殖场(村)、野生禽类栖息地、生猪屠宰场等抽样的样品进行检测。处置指南提出,对感染群所在场(村)的内外环境实施严格的消毒措施,对污染物或可疑污染物进行无害化处理,对污染的场所和设施进行彻底消毒。

重庆东金高级投资顾问杜亮分析,监测方案及处置指南的发布,对医疗器械板块形成政策支持,将对相关上市公司形成利好。以血清学与病原学作为检测方式将利好以临床监测为主营业务的泰格医药戴维医疗;对污染的场所和设施进行彻底消毒利好新华医疗等。而相应的,该消息对包括益生股份华英农业等养殖业及宋城股份、黄山旅游等华东地区旅游业造成偏利空影响。

杜亮认为,短期来看H7N9禽流感确实对医药板块产生较强刺激,但其持续性难以把握。例如疫苗类个股鲁抗医药海王生物等昨天出现整体回落。因此,建议关注医疗器械监测类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监测 禽流感 方案 指南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H7N9禽流感下的A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