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创新有利于银行股低估值的修正 维持5只股买入评级

2010年01月12日 07:50北京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进入湘财证券机构主页>>

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一旦推出后,将有利于对银行股低估值的修正。可以预计,2010年一季度银行股可能会“大象起舞”,领先于大盘启动,我们期待的“催化剂”正在纷纷登场。

一方面,我们预期股指期货不会很快正式推出,但其将在三方面有利于银行股:1、根据国际经验,股指期货推出前几个月,其标的股票会出现估值溢价。作为沪深300第一权重的银行板块(占权重23%左右)必将备受资金关注,该事件本身就具有估值溢价。2、股指期货一个重要的作用就是价格发现,并据此提供套利空间。银行板块目前严重低估,以PE值衡量存在50%左右的估值修正空间,因此股指期货推出有利于对低估值的修正。3、管理层在目前市场相对平衡时同意股指期货的推出,说明管理层对未来市场风险合理性的重视,因此客观需要以银行为代表的蓝筹股加大发挥平抑市场波动的作用。

另一方面,融资融券短期不会对银行板块形成负面影响:1、预期短期内融资业务将大于融券业务,作为融资标的股票,银行股将受到资金追捧。2、融券业务短期对银行股影响不大,银行股仍然普遍低估。

房地产新政有利于房地产健康发展,信贷的严格有利于银行业绩的稳定。此次房地产新政第二条强调抑制投机性住房需求,要求第二套房“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40%,贷款利率严格按照风险定价”。我们认为首付比例提高将有效控制信贷风险,二套房贷款利率普遍上浮的可能性很大,有利于银行NIM回升。

建议一季度超配银行股:维持对招商银行兴业银行、深发展、北京银行中信银行的“买入”评级,关注事件驱动明显的民生银行交通银行湘财证券

相关专题:

国务院同意开设融资融券试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湘财证券   编辑: hezl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