洽购深发展终止日推迟:平安新桥很有耐心

2009年12月25日 02:29第一财经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谢少萍

由于中国平安(601318.SH,02318.HK)并购深发展(000001.SZ)至今尚未得到监管部门的批准,中国平安董事会昨日将其与深发展大股东新桥签署的《股份购买协议》最后终止日推迟了4个月至2010年4月30日,并设置了总共180天的缓冲期。

中国平安昨日晚间在香港联交所披露的公告中称,鉴于《股份购买协议》即将于2009年12月31日到期,经双方协商一致,公司拟与新桥在《股份购买协议》的基础上签署《股份购买协议之补充协议》。

在该补充协议中,中国平安向新桥购买其所持有的深发展5.20亿股股份(占深发展总股本16.76%)的最后终止日,由原计划的2009年12月31日改为2010年4月30日。

此外,中国平安还与新桥协商一致,在最后终止日后再设置了180天的缓冲期:在最终终止日之前,所有有关的购买条件中的任何一项未按照协议得以满足或被豁免,则最后终止日应自动延期90天;如果在该90天期限期满时,所有有关条件仍未得到满足或被豁免,且双方管理层同意需要更多时间来满足所有有关条件,则最后终止日应再自动延期90天。而在第二个90天期限内的任何时间,中国平安与新桥还可以协商寻求完成交易的替代途径。

中国平安在今年6月份宣布将通过定向增发与购买新桥所持股份两步走的形式,最终控股深发展30%股权,并在8月7日的股东大会上审议通过了相关议案,并向中国保监会、中国银监会、中国证监会递交相关申请。

中国平安表示,目前,上述交易涉及的监管审批仍在正常进行中,双方有信心完成相关交易事项,只是由于原《股份购买协议》即将到期,公司及新桥投资双方均有意愿继续履约,所以调整了协议的有关最后终止日表述。

相关专题:

中国平安收购深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unyi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