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最牛散户提前潜伏 *ST春晖成功扭亏背后资金涌动

2011年02月14日 13:08
来源:股市动态分析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本刊记者 赵 琳

2010年实现营业收入21.09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682.61万元。这一财报数据是*ST春晖(000976)经过一年的保壳大战后得以实现的。记者同时注意到,在*ST春晖实现扭亏,躲过退市一劫前,已有诸多牛散提前布局,并成功入围前十大流通股股东行列。其中,最牛散户刘芳持有208.14万股,为第八大股东。此外,李少凡、付云桃等擅长炒重组股的散户也同时现身。诸多牛散集聚*ST春晖是否豪赌公司的重组?目前*ST春晖二级市场的走势已从前期低点稳定上行,牛散们也成功解套,实现盈利。但种种迹象表明,*ST春晖背后的资金仍然相当活跃。

扭亏为盈成功保壳

1月31日,*ST春晖发布了2010年年报。201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09亿元,同比增长31.37%;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682.61万元,上年同期公司亏损7924万元;实现每股收益0.11元,上年同期公司每股亏损0.14元。

*ST春晖能够成功实现扭亏,得益于公司年初制订的扭亏计划措施,明确以“产销平衡,低库存运作”的经营策略。报告期内,公司出口额达2.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加120.91%;产销率101.75%,资金回笼率100.21%。主营业务产品涤纶丝、锦纶丝、聚酯切片和高粘及瓶级切片的营业收入分别同比增长41.13%、38.68%、17.55%和17.18%,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

2010年的扭亏为盈对*ST春晖而言至关重要,公司2008、2009年连续两年亏损,若不能实现盈利将面临退市的风险。随着2010年实现盈利,根据有关规定,*ST春晖股票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的情形已消除,公司将申请“摘星”,不过尚需深交所审核通过。

最牛散户扎堆

在公布了实现盈利的2010年年报后,*ST春晖的股价开始连续上涨,目前离前期5.98的高点仅一步之遥。事实上,在*ST春晖成功保壳前,早已有最牛散户先知先觉,成功潜伏。

记者发现,*ST春晖的前十名无限售条件股东中,除五华三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和东海证券-交行-东风5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外,其他八个均为自然人:付云桃以持有398.18万股,为第一大股东;李少凡持有300万股,为第四大股东。此外,记者还发现第八大股东是刘芳,其持有208.14万股。公开资料同时显示,他们全都是在第四季度进入到公司的。刘芳被誉为“最牛散户”,其持有过的ST金泰ST雄震等股票无一不是上涨数倍的大牛股,而付云桃和李少凡也都是股市里炒重组股的高手。

2010年一季度,付云桃成为ST方源第二大流通股股东,2010年6月,ST方源发生控股股东变更以及股改等一系列重大事项,而二级市场上ST方源的股价也从1月初的6元多涨至9月中旬最高8.98元,这期间上证指数还处于下跌之中,巧合的是付云桃也正是在三季度成功抽身ST方源,由此可见其灵敏的嗅觉。除此之外,他还在ST金顶海通集团等股票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现身。而李少凡参与过的ST黄海也曾走出过一波不小的行情。李少凡于2009年四季度进入ST黄海,并于2010年一季度离开,在此期间,ST黄海的股价接近翻倍。此外,李少凡还曾出现在杭州解百青岛双星等股票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

事实上,有关*ST春晖资产重组的传闻在坊间已由来已久。当2010年中报,新价值现身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时,已有不少业内人士猜测罗伟广正是“押宝”公司的重组。此外,公司证券部有关负责人也曾表示,公司确实有资产重组的意向。不过,这么长时间以来,重组迟迟未行动,而公司的股价早已先行。

有业内人士对此认为,公司目前已成功保壳,未来留给公司的时间还很多,即便是要进行资产重组,挑选重组方的余地也较大。

 

相关专题:2010年上市公司年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lizy] 标签:春晖 股东 公司 流通股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