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荣奎:创业板良莠不齐 估值将走向分化

2010年09月01日 21:50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9月1日《股市风向标》节目播出“王荣奎:创业板良莠不齐 估值将走向分化”,以下为文字实录:

简福疆:我们看到今天创业板指数大幅度回落3%,有传说深交所已经向证监会提交了有关于创业板直接退市制度的正式报告。会按照多元标准、直接退市、快速程序,三个特点及早明确的建立创业板不同于主板的退市制度。

在汰弱留强的情况下,有分析说业绩不佳,极有可能会导致公司退市。我们看到从创业板的105家公司首个中期报来看,有23家创业板上市公司的业绩出现了同比下滑的情况,这当中有不少是首批上市的创业板个股。

其中我们看到宝德股份,它的盈利是下跌了八成,而唯一一家录得亏损的国联水产亏损更扩大到1336万元人民币,当然这个业绩不理想并不代表它就要退市了,不过今天你怎么看创业板的退市机制对创业板的股份来说,到底会带来怎么样的影响,今天是不是也就是因为这个因素导致创业板下跌的幅度接近3%。

王荣奎:对创业板而言,本来就是一个高风险的投资,它和A股还是有所区别的,因为创业板的公司往往是处于发展的初期,风险比较大的阶段,不像一些A股的公司比较平稳。从创业板本身的盈利能力来说,我们做了一个比较。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大盘股特别是A股平均的盈利水平,特别是大型的国企,上市公司平均盈利水平百分之四十几的增长。我们对比像中小板,它们也是有百分之三十几的增长,我们看到创业板的增长率远远要低得多,它们只有百分之二十左右,所以从盈利能力来说,它并不如主板一些公司稳定。

第二从市盈率的比较来看,它们有比较高的,普遍70倍以上的水平,最近发行一些新的创业板的股票都高于这个数字,所以目前来看,它的市盈率也难以支撑它们股价这种飞速的上涨,它们唯一上阵的动力可能来自于资金的优势,因为它的盘子小,第二资金比较猛烈,它们上涨的幅度就比较高。

第二就是盘子比较小,所以更容易获得高估值、高溢价的这种开盘价,所以我觉得创业板可能在这种政策之下,投资者会更理性的来看待创业板的一些股票,会引起它们短期的调整,但是后来创业板的股票确实有一些低低估的股票反而会逆势而行,这个也是会出现的。

真正好的金子可能在最后会露出来,所以我们看到对于业绩不好的,有些创业板股票还爬在地上没动,成长性比较高的股票,资金也愿意给予它比较高的估值,所以创业板的股价可能会从此走向分化。

更多数据,请访问凤凰网财经数据中心(http://app.finance.ifeng.com/data/)

相关专题:

股市风向标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