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国宏:央行或交替使用加息与上调准备金率

2010年11月11日 22:15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11月11日《股市风向标》节目播出“银国宏:央行或交替使用加息与上调准备金率”,以下为文字实录:

简福疆:国宏我们看到今天两市震荡,银行突然调高存准金率对市况只有短暂的影响,反而是两市在通胀数据出炉之后,是以利空出境为借口把这个市况又调头推高,沪指在盘中曾经创下了超过四个月的高位。不过尾盘的时候我们看到了一路就杀跌,您怎么看今天出现这样一个情况到底有什么样的一个启示,今天成交增加到五千亿以上,是不是有投资者在高位出逃的情况?

银国宏:首先我觉得今天市场的运行可以分为两段来看,第一段来讲实际上由于等待数据最后的确认,到底CPI数据会达到多高的水准,从昨天的准备金率调整来讲大家预计会很高,但是当发现这么高的CPI水平下,央行采取的是准备金率调整的手段,那么整个市场觉得短期的压力得以释放,产生一个比较大的反弹。

第二段来讲,可以去看尾市这种冲高回落快速杀跌,我觉得这主要是两个因素导致的,实际上大家去理解央行的政策来讲,从我个人的判断未来有可能会在应对CPI高起的手段上采取加息准备金率调高,交替使用的这样一种策略。这就使得整个未来货币呈现一种收紧的状态,这会制约市场短期持续的快速反弹。

第二个来讲,实际我们知道这个创业板在开始解禁以后不跌反涨,实际上是支撑了很多,或者是积累了又一批新的获利筹码,而它的估值又高高在上。所以说我觉得一些中小盘的股票,确实也有回调的压力,这两个因素导致整个市场出现了比较大的回调,或者也有可能是央行更明确的政策信号,将会导致整个市场在短期陷入震荡和调整当中。

简福疆:你觉得投资者现在应该采取什么样的策略?

银国宏:我个人认为从今天市场这种结构性的特征来讲,一方面石化双雄的拉升,另一方面来讲中小盘股票的跳水,以及一些股票冲高回落,我觉得对于大多数投资者来讲,现在应该更加严格的去遵守估值的纪律。那些顶在四十倍、五十倍,甚至更高水准的这种品种来讲的话,要有适度建仓的策略。相反来讲,应该在整个市场进行结构性切换或者是调整的过程当中,寻求那些目前属于滞涨一些低估值的一些四大蓝筹品种。

简福疆:你觉得估值过高的要减磅另外寻找一些低估值的大蓝筹来做部署。另外你特别提到就是石化双雄,今天我们看到它是推动大盘的主要动力,那么其中中石油部分一度涨停,收盘是上涨超过7%,中石化方面今天也上升超过了半成,先看油价的部分,我们看到纽约期油它上升到每桶88美元的水平,这创下了两年的新高。因为内地,我们看到了10年的原油加工量同比增长了12.2%,到了37040万吨的历史高位。这也反映出需求依然相当的强劲。从前期中海油的升势来看,你觉得中石油跟中石化有没有可能继续有补涨的行情?

银国宏:我觉得其实中石油、中石化来讲,在这一拨最终受到这种油价的大幅上涨,然后出现了这种今天的表现。但是整个从中石油、中石化来讲,这种资源股来讲,实际上始终是跟着油价的波动而波动的。所以在这种油价的这种持续上涨过程中,它们可能会有这种上涨的机会,但是持续性并不会太高。相反而言作为中海油服海油工程这样一种为油田开发服务的一些品种,它们的弹性可能会更好一点,所以说它们的表现可能会比石化双雄会更加强劲一点。而对于石化双雄来讲,虽然说估值很便宜,但是目前大家把它当做一次交易性机会,所以我觉得它应该是一种间歇式的表现。

更多数据,请访问凤凰网财经数据中心(http://app.finance.ifeng.com/data/)

相关专题:

股市风向标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liang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