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国宏:机械设备类股整体估值水平偏低

2010年11月11日 22:16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11月11日《股市风向标》节目播出“银国宏:机械设备类股整体估值水平偏低”,以下为文字实录:

简福疆:国宏,除了通货膨胀以外,今天公布的宏观数据还包括了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按年上涨13.1%,这是略低于市场的预期,涨幅是比9月回落了0.2个百分点。如果以行业来分类的话,我们看到多项大型的机械设备制造业,按年是录得超过一成六的升幅,当中包括了像通用设备制造业,以及电器机械器材制造业等等,至于交通设备制造业的升幅则是环比上涨了两个百分点。那你认为机械设备是不是还能够受惠于强劲的经营周期,操作方面您有什么样的建议?

银国宏:首先来讲,从机械设备类来讲,近一阶段已经有所表现,比如说以工程机械为代表,当然我们看到了通用机械的上涨,实际上主要是以机床为代表的,称之为通用机械,而交通设备来讲,主要是汽车、销售的这种强劲的增长,带来一种汽车设备类的,交通运输设备的生产商的一种业绩和收入的增长。总体而言我觉得这一批股票,目前整体估值水平仍然偏低,只是短期的累计涨幅稍微偏大,可能有一点整理的要求。经过这种振荡整理以后,未来应该还有继续上涨的机会。

简福疆:OK,那么接下来我们谈煤炭股的部分,因为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日前他在全国煤炭工业会上表示说,在十二五规划期间,会加快推进煤炭矿企的重组,为稳步的推进矿业权的整合,建设大型的煤炭基地。那这也意味说有国有煤炭大集团为主导的兼并重组模式,会成为各地煤炭行业整合的思路。那有了这种加速重组的预期,还有煤价接近年内的新高,市场现在憧憬说四季度他们的业绩可能会有所改善。所以你怎么看煤炭板块今年连涨的一个情况,后市方面怎么看?

银国宏:我觉得今天煤炭股的连涨,一方面可能是经过大涨以后,将近一个月的盘整以后,又酝酿了一些新的动能,另一方面来讲,是对近一段时间来,整个煤价大部分上涨的一种综合性的反映。整体而言来讲,我对煤炭股未来的走势,实际上持一个相对谨慎的态度,一方面是经过这次上涨以后,它的这种平均的市盈率已经超过了20倍,而煤炭股的业绩增长实际上应该出现爆发性增长的难度仍然是非常大的,只有个别的品种,如果出现这种大规模资产注入的话,才会有这种新的涨升空间。

简福疆:OK,那另外我们看农业跟化肥,因为通胀持续升温,主要还是因为食品价格飙升带动,所以有不少人也看好了这个农林牧渔板块,我们今天看到农业板块似乎没有什么表现,另外这个农产品价格上涨也会让国际跟国内的化肥价格水涨船高,所以按理说化肥板块也应该受惠。但今天似乎这两个板块都没有太大的表现情况,而且普遍都下挫,那为什么呢,前景你怎么看?

银国宏:是这样的,实际上在整个通胀CPI不断走高的情况下,整个农业股的表现还是比较出色的,特别是一些养殖业还有一些种子,还有包括一些拥有资源的一些化肥股,比如说磷肥这样的一些品种,实际上涨幅是非常巨大的。从下一步来看,我个人觉得实际上整个农产品的这种上涨的趋势,确定性还是比较高的,在这种情况下来讲的话,特别是一些劳动生产率相对较低,不再容易实行大规模工业化生产的品种,它的上涨的确定性更高。整体而言,从A股的投资标的来讲的话,可选择的品种不是很多,所以大家会比较多的集中在种子行业和化肥行业。特别是由于今天欠收,而农产品价格上涨,大家对明年的种植热情会比较高,接下来化肥会进入消费的旺季,所以说整体而言,对化肥股实际上维持强势,应该还有一定的基础。

更多数据,请访问凤凰网财经数据中心(http://app.finance.ifeng.com/data/)

相关专题:

股市风向标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liang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