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海杰:央行利率市场化或可缩小银行息差

2011年01月03日 21:30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1月3日《股市风向标》节目播出“刘海杰:央行利率市场化或可缩小银行息差”,以下为文字实录:

周佳虹:从政策来看中央收紧流动性的话,影响最大相信是金融国。刘先生,您对今年西口的走势,有什么样的看法。央行的“组合拳”包括运用不对称加息,加存款准备金率,以及公开市场的操作,会对金融股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呢。

刘海杰:首先从近期的一系列的金融货币公测的应用情况来看,毫无疑问,整个的银行层面流动性是在收紧的。那么从整个的存款准备金率的再调整的空间来看,还会有几次调整,但是这个调整总体空间已经不大了。这也就意味着整个加息可能会成为整个价格型的调控手段。从西口的判断来看,在过去的一年当中银行的净息差水平还是维持在一个比较高的水平。大约在2.67个点左右。

未来一段时间如果说随着整个央行的利率市场化的路子,如果说走得比较快的话,不排除整个的银行的息差是出现一个缩小的情况。在这种情况下,我觉得对银行来说所担负的整个压力是比较大的。再有一个我们觉得地方融资平台,这个烫手的山芋到了2011年恐怕是进入一个兑现,或者是一个对冲的一个时间段。所以很多银行对于一些大幅提高拨备来冲利润的情况来看可能是会时有发生。所以对于银行来说我觉得可能在今年是一个多变之年,或许也是一个风险释放之年。

更多数据,请访问凤凰网财经数据中心(http://app.finance.ifeng.com/data/)

相关专题:

股市风向标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  热点推荐: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