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徐磊:保障房建设给建材板块带来中线机会

2011年03月01日 22:30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3月1日《股市风向标》节目播出“徐磊:保障房建设给建材板块带来中线机会”,以下为文字实录:

简福疆:刚刚水泥股我们特别谈到,水泥股我们昨天嘉宾也特别谈到,像水泥、玻璃或者钢铁板块的后市可能会比较看好,就像您说的是因为政府要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政策的刺激。首先我们要先看的是金隅股份,因为金隅股份在成功吸收合并了太行股份之后,今天正式登陆了A股市场,根据合并方案金隅股份发行的是4.1亿股的A股,以1.2:1的比例对公司所有持股份以外的太行水泥全部股份进行换股,吸收合并发行价每股是9块钱。鉴于今天收市的是上涨超过了6成,后市方面您怎么看?

徐磊:金隅股份今天的实际是走势应该说相当的好,就目前来看金隅股份作为一家H股公司回归A股市场进行进一步的再融资,目前还是非常成功的。它目前的吸收合并换股并且进入太行水泥的借壳,就目前来看,实际上它已经完成了一个比较大的产业整合。它已经形成了一个环渤海区域的水泥建材龙头企业,作为这家公司来看,由于目前总体资产整合业务以及包括金隅集团房地产的业务主要是做保障房,正好契合市场的政策主线和炒作主线。

目前各个股的走强还是有一定的市场合理性,今天市场开盘以后受到市场资金的追捧也就不足为奇,同时我们也看到作为一个建材板块最近这一阶段的表现可以看得很明显,是完全受益于保障房政策带来的机会,保障房这一块如果在未来能够作为指标性的政策推行下去的话,对相关的建材和水泥板块会带来非常好的中线机会。

简福疆:除了金隅股份今天上涨超过了6成7,您觉得在水泥板块当中,现在还有哪些个股方面机会比较大一些?

徐磊:应该说水泥板块最近一阶段的走势,我发现有一个非常典型的特征,那些业绩非常好的水泥板块龙头,包括像海螺水泥或其它水泥板块走势相对不如一些中低价股的水泥板块强,原因在哪里?原因就是现在市场炒作水泥板块,可能和前一个阶段太行水泥炒作的思路有点相类似,什么思路呢?更多是通过一些中低价格的水泥板块重组预期和产业整合的预期,来进一步挖掘水泥板块的机会。我们认为水泥板块后面一波比较好的机会,可能会来自一些中低价股的水泥板块的重组股或者是极差股,后面会有比较好的机会。

 

相关专题:股市风向标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中线 板块 保障 机会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