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徐磊:佣金率下滑明显 券商业绩堪忧

2011年03月01日 22:30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3月1日《股市风向标》节目播出“徐磊:佣金率下滑明显 券商业绩堪忧”,以下为文字实录:

简福疆:兴业证券今天公布了2010年的年报,实现净利润是7.87亿元,按年是下降了三成二。公司说主要是受到市场环境的变化跟证券行业的竞争加大,佣金费率快速下跌的影响。但是公司在过去一年的同行业务跟资产管理营业收入是同比大幅度的增加。所以您怎么看它的这份业绩?

徐磊:我仔细看了一下兴业证券的这份报表,应该说很明显,作为我们证券行业的从业人员都知道,最近一年的证券行业,实际上它的市场最大的一块主营业务,还是来自于所谓的经济业务,经济业务在目前来看,已经很明显受到佣金费率的大幅下调,所带来的影响。

尽管我们也知道现在券商他有一个投行业务和金融创新业务所带来的一些收入,但这个收入已经远远抵不上目前所谓的经济业务的佣金率的大幅下调所带来的负面影响。所以我们也注意到,券商目前的传统的盈利模式,靠天吃饭的经济业务的模式,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根本得到改变,而且经济业务在目前来看,它的竞争力,它的竞争压力是越来越大,它的所谓佣金率实际上是下滑的趋势是很明显的。

所以我们预计,不单是兴业证券,其他的一些所谓的证券行业的一些龙头企业,可能都会受到经济业务的影响,所以我们对今年的券商的业绩增长可能还是保持一定的谨慎。

简福疆:所以您怎么看,我们再来看前期,券商板块集体走高,是不是只是因为纯粹是一个利好政策的炒作,只是交易性的机会而已?

徐磊:应该说券商板块前期的走强,我觉得可能和券商又增加一些所谓新的业务或者说新的金融创新工具,所带来的一种市场的炒作行为。但是券商在目前来看,要真正获得比较好的业绩的提升,我觉得一定要改变目前靠经济业务单打独斗的格局。

但是目前来看,可能短期里面你很难摆脱目前的业绩增长是靠经济业务来提升的。所以就目前来看,目前券商的盈利模式还是没有得到根据的转变。所以对于券商股而言,我们认为至少我觉得短期里面,可能它调整幅度不会很大,还有一定的反弹空间,但是从中期的角度来看,可能还是受制于目前券商的盈利模式的单一所带来的负面影响。

 

相关专题:股市风向标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佣金 券商 业绩 徐磊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