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余炜:后市偏乐观 一季度可望反弹至2600

2012年01月04日 21:49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1月4日《股市风向标》节目播出“余炜:后市偏乐观 一季度可望反弹至2600”,以下为文字实录:

简福疆:所以您觉得这个股市有可能在一季度触底反弹。回过头来我们再谈谈有关资金面的情况。早前要应付年关的到来,市场资金面比较紧张,但是过年以后我们看到上海的银行今天统一开放利率几乎是全线下跌,短期利率的,特别是七天的利率,大跌超过了230个基点,显现流动性紧张的情况似乎已经有所缓解。市场也预计说央行明天可能会暂停发行央票,美银美林这些大行也都预测说在中国年之前,人行有可能会再调降存准金率。所以在中国年前,您看资金的情况足不足以支撑股市出现反弹的走势?

余炜:在央行这个角度可能他对于资金的松紧更多的是关注整个宏观经济的流动性,可能直接针对股市的流动性,可能关注的比较少。我们应该知道,中国应该说还是有这样一个传统,特别在去年年底12月31号,在这样一个时间点到来的时候,很多银行在一些资金的需求方面还是比较大的,所以说会出现短时间的裁结机率的这种上升。元旦过后这样的压力减轻之后,今天在公开市场当中顺势回落,我觉得这也是一个意料当中的事情。

另外,在传统的春节之前,央行都是有市场流动性的这样一种惯例,所以说从资金面上面来说,对经济来说,还是会比较松的。

简福疆:央行今天公布实施RQFII的试点通知,投资股票还有股集资金不能超过20%,不过由于刚刚开始的规模不大,所以预料对市场的帮助是有限的。您刚刚也特别提到,可能一季度有可能有触底反弹的机会,我们要怎么判断市场触底反弹的征兆跟条件是什么呢?你怎么样来分析?

余炜:刚才主持人也说到了非常重要的讯息,包括现在的RQFII等等,虽然说可能量比较小,让市场不太觉得关注。但是我认为这是一个利好或者说流入的这样一种累积,达到一定的程度,它必然会引起市场的正面反应。

我刚才其实也提到了,在整个一季度,对于整个市场的行情还是比较有期待的。一方面,中国股市历来在春节前后都有小行情这样一种惯例,这是一种历史的经验。另一方面,我们也注意到,整个政策的特别在货币政策这里,适时的放松,适度的放松,回暖这已经是比较明确的事情。而且我们认为,很多大盘股,包括银行、地产,他们估值已经到达一个相当低的水平,随着年报的来临,可能对于整个市场,带来一定向上的契机。

我认为后续成交量能的有效放大,是启动行情的一个关键,现在维持在400多亿,很难发动行情,只能形成反弹,要发动行情必须量能超过600亿,甚至能够逐级放大到800亿-900亿以上,整个波段性的反弹行情才会产生,产生之后我估计它会持续2-3个月,高点可以达到2500点以上。

凤凰涅盘2012年炒股大赛 报名抽取IPAD2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wangcong] 标签:市场 行情 流动性 量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