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余炜:60%中小盘股未跌到位 应分门别类选股

2012年01月04日 21:53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1月4日《股市风向标》节目播出“余炜:60%中小盘股未跌到位 应分门别类选股”,以下为文字实录:

简福疆:今天我们看到创业板跟中小板继续是杀跌的情况,分别下跌超过3%和2%,可见得中小盘股的股指修复之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今天有关创业板的消息还包括了证监会下放创业板在融资初审权到深交所等等。中小盘的后市是不是还存在一定下跌的空间,一旦中小盘股止跌的话,是不是意味着大盘差不多已经看到了底部了?

余炜:的确,从中小盘的个股来讲,如果我们说一个百分比的话,可能60%的品种可能还没跌到位,但是我们也应该相反的想一想,有40%的股票基本上已经跌到位,而且已经开始进入一个筑底这样一个阶段。所以我们认为后续中小盘的品种不是说所有的股票都会就此展开一个筑底的过程,说不定还有一部分股票会进入一个杀跌的状态当中,但是在这里面,分门别类的去选取个股的这样一种成长性或者价值,在后面的操作当中显得尤为的重要。

所以在现阶段已经不需要把中小盘的品种一棒子打死,而要分门别类的来精心的选股了。

简福疆:所以走势会出现分化的一些情况,可能一些成长性比较高的个股可能还会有反弹的机会。另外我们再来看,今天我们看到沪深两市的成交比去年最后一个交易日继续的萎缩,两市的资金留出超过百亿,我们先来看看今天资金的动态。

今天沪深两市只有传媒娱乐跟感光材料两个行业录得资金的流入,但是金额不足7000万元,资金出逃的重灾区当中,我们看到电子信息行业还是高居榜首,净流出接近9亿,生物制药也连续第七天上榜,净流出超过了7.8亿元,随后是有色金属、机械还有酿酒行业等等。

在个股的部分,凤凰传媒连续两天成为资金追捧的焦点,另外还有内蒙君正农业银行南洋科技熊猫烟花,净流出最多的股份包括了贵州茅台中国石化五粮液包钢稀土还有张裕A

接下来我们来谈谈有关酿酒板块,因为在年前的几个交易日,我们看到反弹最多的食品饮料业板块今天又再度受到了重创,特别是酿酒板块,午后跌幅扩大。这不禁令人联想到可能跟政策有关,因为从今年起我们看到三公消费都必须要实报实销,公务消费要强制刷卡,有16类公款消费必须要明算帐,直接让人联想到白酒股会不会首当其冲,你觉得白酒股下跌是不是股指过高,继续补跌还是说它受到政策制约的影响?

余炜:我觉得应该说受到政策制约的影响短时间的冲击,这种可能性会比较的大。股指这一块应该说很谈讲,因为毕竟像一些品牌类的、白酒类的上市公司,应该说他们的品牌很难进行一个复制,而且他们在这个市场当中有一个强大的定价权,虽然在政策方面,可能由于抑制三公费用这方面的消息,可能会抑制一定程度上的消费,但是我相信,这个白酒还是有它的一个传统的这样一个消费人群在,在未来还是有一定的发展潜力,短时间受政策的影响,股指来进行一个向回这样一个回落的修复,但是由于整个价格的高起,持续的这种上涨,还是成为一种趋势。我们认为,他们的股价下行的空间不是很大。

凤凰涅盘2012年炒股大赛 报名抽取IPAD2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wangcong] 标签:小盘股 创业板 个股 资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