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ST板块突现涨停潮 评论称恢复上市门槛没有想象那么高

2012年12月28日 07:56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王洁

0人参与0条评论

ST板块突现涨停潮 评论称恢复上市门槛没有想象那么高

恢复上市 ST ST ST 门槛没有想象的那么高嘛!

晨报讯(记者 王洁)“乌鸦变凤凰”的神话还在A股继续,这极大地激发了ST股的做多热情。昨天,久违了的垃圾股炒作死灰复燃。在沪深两市双双微跌的大背景下,ST板块整体逆市偷袭。两市多达15只ST个股集体涨停,特别是一些“*ST”(即公司经营连续三年亏损,退市预警)个股,大有“越穷越光荣”的架势。

ST股的突然上涨,与相关公司恢复上市申请获通过有着直接关系。昨天,深交所宣布:*ST关铝S*ST天发*ST朝华*ST金城*ST远东*ST武锅B*ST中钨S*ST生化*ST大通共9家暂停上市公司的恢复上市申请全部获得通过。之前的12月24日,有4家暂停上市公司闯关上市,最终*ST炎黄*ST创智未获通过,被终止上市。市场人士称,13家申请11家通过的“恢复上市率”很令市场担心,A股的退市制度最终会不会成为摆设?

“退市制度为什么难以实施?两只股票面临退市,但更多的股票却死而复活,退市制度无疑被从轻发落了。”社科院专家尹中立昨天通过自己的实名微博表示,缺少风险定价,这是中国金融市场扭曲的根源。由于相关部门总是回避市场风险,于是股票不退市,债券无违约,信托需要刚性兑付。但风险总是要爆发的。

而投资者对垃圾股的再炒作也极为不满。“我还以为A股有了自己的退市制度后,大批垃圾股会被退市,市场从此真的杜绝了只进不出呢!没想到,又是一张空头支票!”投资者严先生昨天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监管层对内幕交易的零容忍,以及管理部门着重推出的上市公司退市制度,一度让自己以为A股离价值投资时代已经不远了。但目前来看,上市公司“重组”的能力实在强,什么时候乌鸦再也变不成凤凰了,那些不合格的上市公司才能真正退市。

[责任编辑:zenggj] 标签:板块整体 涨停 个股集体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