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12只“不死鸟”普遍被惜售 复活大戏将迎续集

2013年02月18日 02:0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李智

0人参与0条评论

在龙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恢复上市的12只ST股成为A股市场上的绝对主角,阔别已久的“不死鸟”们,以绝对的优势霸占了涨幅榜的前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由于个股之间巨大的涨幅差异,以及普遍偏低的换手率,这些“不死鸟”的故事将继续演绎下去。

首日表现差异大

正如各方预期的一样,恢复上市后开盘参考价仅1.12元/股的*ST恒立,其实根本没有成为“1元股”机会。因为就在2月8日回归A股开盘瞬间,其价格就蹿升至7.90元。即使股价在盘中两次临停后快速回落,但截至收盘之时依旧高达5.3元/股,涨幅定格在373.2%,苦等数年的投资者赚得盆满钵满。

其实,*ST恒立只是12只 “不死鸟”集体疯狂的一个缩影。在龙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涨幅榜的前10位均被恢复上市的个股所霸占,除*ST恒立以外,*ST生化*ST关铝的涨幅也分别达到了282%和115.3%。S*ST天发和ST北生等7只个股涨幅在83.5%和34.6%之间。

正所谓几家欢喜几家愁,在不少投资者苦等多年终于换得沉甸甸的“大红包”时,有的投资者却不得不面临希望破灭的尴尬。比如持有*ST大通和ST武锅B的投资者,前者于2007年暂停上市,在近五年的等待之后,却只换得5.43%的涨幅;后者暂停上市近三年,却在2月8日当天暴跌近20%。

换手率普遍偏低

按照一般的炒作思维,在等待数年后,如果投资者所持暂停上市个股恢复上市,面对首日动辄百分之几十,甚至翻倍的涨幅,多半会选择获利了结,这往往体现在恢复上市首日个股极高的换手率上。但和以往不同的是,从换手率来看,此次12只ST股被“惜售”的情况却十分普遍。即便涨幅最大的*ST恒立,其换手率也不过9.88%,涨幅近44%的*ST浩物,换手率甚至低至2.67%,换手率最高的*ST生化,也不足50%。

对此,一位私募人士就表示,低换手率表明一些资金对于个股恢复上市后的表现并不满意。另外,有的个股盘中连续停牌导致实际交易时间过短,以及部分持有者可能并不清楚恢复上市的消息,也可能是压低换手率的原因。

另外,虽然12只个股恢复上市当日大多有不错的表现,但是相对于如国中水务这样涨幅达到10倍以上的“前辈”们,*ST恒立的表现明显缺少气势。对此上述人士也表示,监管层选择在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让这一批暂停上市个股恢复上市,无疑是用心良苦。从实际走势来看,绝大多数个股都出现高开低走的情况,仅有*ST中钨和*ST大通可以勉强收阳。在告别了回归首日的混战之后,这批个股未来必然迎来不同的命运,回归首日涨幅、换手率、以及恢复上市前后基本面的差异等因素,都将成为影响其后续表现的重要动因。

[责任编辑:yangm] 标签:不死鸟 惜售 换手率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