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万福生科涉嫌财务造假 或成首家因谴责面临退市公司

2013年03月02日 08:04
来源:证券日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本报记者 胡潇滢

连续停牌的万福生科由于涉嫌造假上市,面临暂停上市风险。并且,由于此前公司已有过一次被深交所公开谴责的记录,此次披露造假上市,很可能再次受到深交所公开谴责的处分。

昨日晚间,万福生科在其发布的自查结果公告中提醒投资者,“本次涉及财务会计报告存在重要的差错和虚假记载,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公开谴责标准》的相关规定,可能会再次被深交所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根据《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连续公开谴责三次将终止上市’的规定,公司可能存在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如若公司提示的风险成真,万福生科或将成为退市新规实施后,首家因连续三次公开谴责而被终止上市的公司。

公司在自查结果中表示,截至目前,发现2008年至2011年定期报告财务数据存在虚假记载,2008年——2011年累计虚增收入7.4亿元左右,虚增营业利润1.8亿元左右,虚增净利润1.6亿元左右。

由此,公司可能存在因涉嫌欺诈发行股票等重大违法违规行为、财务数据调整后出现连续3年亏损或净资产为负等情形而导致公司股票被暂停上市的风险。

另外,同时披露的业绩快报显示,万福生科2012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2.96亿元,同比增加8.3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亏损337.98万元。

公司股票将于2013年3月4日起复牌。

[责任编辑:linyl] 标签:万福 公司 风险 股票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