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将出台政策支持物联网

2010年01月27日 07:28深圳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记者昨天从工信部了解到,为了在继计算机、互联网与移动通信网之后的又一次信息产业浪潮占领先机,工信部将牵头成立一个全国推进物联网的部际领导协调小组,出台支持产业发展的一系列政策,加快物联网产业化进程。

日前,工信部副部长奚国华率相关司局负责人赴无锡市考察调研传感网产业。在工信部日前公告的62个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中,江苏无锡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已经正式获批为物联网示范基地。

奚国华表示,发展传感网对调整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具有积极意义,因为物联网自身就能够打造一个巨大的产业链。

巨大的产业链意味着巨大的价值。国内调研机构易观国际表示,物联网催生的电信、信息存储处理、IT解决方案等市场潜力惊人。美国研究机构Forrester预测,物联网所带来的产业价值要比互联网大30倍,物联网将会形成下一个万亿元级别的通信业务。

在工信部的引导和支持下,国内三大运营商已经开始不同程度地涉足物联网。中国移动的设想是,当所有东西与人都“物联之后”,手机将有望扮演“遥控器”的角色。

中国计算机学会传感器网络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马建则认为,物联网相关产业将高度细分,在成本的压力下,大型公司没有能力去研究每一个细化的应用环境,“因此,物联网也将给众多的中小公司带来机会。”

奚国华说,传感网能够提升整个社会经济的运行效率和效能,对这个产业的哺育要瞄准目标,一步一步扎实往前推进。当前要把技术创新、产业化、培育市场三件大事做好。

此前股市已热炒物联网概念股,包括新大陆远望谷威尔泰等物联网概念股曾受资金热捧。(李雁争)

相关专题:

物联网概念投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雁争   编辑: sunyi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