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被查 九股东赔惨

2009年09月10日 02:30国际金融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昨日午间,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突然发布公告称,9月9日公司接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内容为,“因公司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立案调查,请予以配合”。记者询问业内多位券商分析师,对方均表示涉及敏感内容不方便评论。消息人士透露,具体事宜五粮液公司可能会以公告的形式披露。

在昨日五粮液发布这条寥寥数十字的公告后,大量抛盘涌现,股价仅用了20分钟便触及跌停线,但随后由于逢低买盘支撑,五粮液股价以22.60元收盘,下跌6.22%。

五粮液在公告中并未披露被调查的具体内容。记者拨打公司董秘办和行政办公室电话均无人接听。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分析师告诉记者,“五粮液被调查的内容可能和几年前一笔资金去向不明有关。但调查内容应该不会影响到目前的公司运营。昨日股价表现为恐慌性抛盘,等待事件明确后股价会回稳。”

关于这桩“陈年旧案”,目前流传3种说法,其一称五粮液可能涉嫌“操纵股价”;其二称此事与“小股民集体起诉五粮液涉嫌3年少交19.51亿元消费税,虚增上市公司利润”一案有关;其三称五粮液借用智溢公司5500万元,而此公司又曾委托五粮液集团高管在亚洲证券营业部购买五粮液股票,而在亚洲证券破产后,这5500万元转入亚洲证券破产债权的账款至今没有兑现。

虽然五粮液受调查之谜尚未解开,但对投资者造成的损失确是实实在在的。根据资料显示,五粮液前十大股东中,除第一大股东宜宾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外,其余9席全为基金所占据。该部基金机构合计持有五粮液1.74亿股,按照收盘6.22%跌幅计算,九大机构合计损失超过2.3亿元。

相关专题:

证监会突查五粮液

公司公告:

[2009-09-09]五 粮 液:第四届董事会公告

公司新闻:

[2009-09-09]五粮液被查原因解析

[2009-09-09]科德投资:五粮液午后急跌 沪指2900点处获支撑

[2009-09-09]五粮液被查坊间说法各异 恐慌过后股民理性看好

[2009-09-09]五粮液午后急跌 沪指2900点处获支撑

[2009-09-09]五粮液被查谜团

[2009-09-09]五粮液公司涉嫌违反证券法

[2009-09-09]五粮液遭调查不停牌 公司官网疑被股民挤爆

[2009-09-09]五粮液收跌6.22% 成交量和金额均创11年最大

[2009-09-09]五粮液关联交易 涉向大股东“输送利益”猜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