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机构研判下半年走势:沪指或挑战3000点 紧盯政府投资(2)

2012年07月12日 10:25
来源:英才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 李大霄

英大证券 多方胜率大

趋势预测:市场重心上移

关注板块:五大权重板块

上半年震荡市的成因颇多,主要还是囿于基本面不甚理想、经济数据欠佳,同时扩容给市场带来的压力以及部分相关政策也都造成了股市起伏不定。

近期,货币政策宽松的迹象进一步显现,政府对股票市场的扶持力度可能还会加大,证监会力促境内外长期资本入市,一系列利好因素和市场环境整体上的趋暖,有助于股市尽早摆脱震荡。

不过,下半年的经济走势仍存在很多不确定性,再加上外部市场状况堪忧,导致出口受阻,所以究竟市场何时才能走牛还很难说。

前不久管理层表示要继续坚持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这或许可以部分抵消掉经济数据下滑对市场带来的不利影响。另外,管理层也表示不会停发新股,接下来的IPO数量较前几个月有所增加,但这未必会严重冲击市场的正常运行。

以“五朵金花”——煤炭、钢铁、有色金属、银行和房地产为首的蓝筹股值得在下半年进行配置,尤其可以关注其中成长性较好的、低估值的,并且具备周期性的股票。预计大盘仍然会维持震荡的走势,不过走势会有所偏强。股市的运行重心应该会趋于上升,多空双方博弈的结果还是多方胜出的概率大一些。

浙商证券研究所所长 邓宏光

浙商证券 三大风险影响A股脸色

趋势预测:震荡态势

关注板块:消费必需品

5月23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强调坚持稳健货币政策的基本取向。因此,对货币政策放宽的预期就显得缺乏逻辑。作为资本市场投研的人士,主观判断未来的货币政策是没有依据的。

未来减税一定是大方向,无论是减企业税,还是个人税。这对A股市场趋于正面,但无法量化。

潜在风险主要来自于三个方面:中国经济增长动力不足、欧元区可能解体和美国的财政危机。从4月宏观数据来看,经济增长是在放缓。根据工业增加值,发电量以及相关的一些经济指标,可以预判经济增长动力不强;欧元区的风险,这件事没先例可以遵循,大家更多是在猜测和判断,当然什么结果都有可能出现;此外,美国也有可能面临到期还不起钱的问题。

就A股市场自身而言,郭树清上任后更多是做制度建设层面的事情,把以往A股市场存在一些制度严重缺陷的问题解决掉。下半年,我们认为A股市场将继续处于震荡态势。银行板块一定是逊于去年,但必需消费品领域,比如食品饮料、超市等值得关注。

中原证券研究所所长 袁绪亚

中原证券下半年机会更多趋势预测:2200-2600点间震荡关注板块:政府投资领域、军工板块

虽然目前经济未见底,但随着政策密布出台,市场对未来的预期是偏乐观的。郭树清上台后,大刀阔斧对证券市场的改革,如强制上市公司分红、新股发行制度、退市制度等改革措施,有利于市场的长远发展。

今年下半年政策面的变化会有所增多。随着流动性逐步放松,上半年政策取得的效果也会相应展现,如重大投资、扶持民生、财政政策税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为进一步制定后期的发展策略奠定基础。

同时,十八大的召开也值得关注,重点是在改革有没有方向性的突破,是否有重大措施推出。而新一届政府也会在投资、内需、出口经济的“三驾马车”上展现自己的决心和魄力,部署重大安排,这可能要好于此前预期,所以下半年的市场可能会更有机会一些。

由于目前实体经济并没有明显改变,我们预期下半年仍将延续窄幅震荡趋势,运行期间在2200—2600点之间。下半年投资策略以政府投资的板块或者行业为主。

今年与2008年相比,投资是有所降低的,地方政府配套政策也相对减少,不会像2009年那样全面铺开。重点关注水电建设、核电建设,受南海局势影响,重大装备制造以及军工板块也会有所表现。

国盛证券研究所所长 周明剑

国盛证券 挑战3000点

趋势预测:看高3000点

关注板块:政府投资行业

今年上半年股市是技术反弹以及流动性相对宽松的结果。去年股市单边下跌明显,市场估值已经明显偏低,蓝筹股等已经回到合理区间,加上今年市场资金流动性相对宽松,市场有反弹需求。

下半年的宏观经济形势依然不容乐观,但流动性还会继续放松,预计今年会降准5-6次,目前为止已经降准2次,因此下半年预计还会降准3-4次。随着今年政策走向结构性调整,未来经济增长将进入一个平缓期。政府现在重点强调,正确处理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和管理通胀预期三者的关系,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因此,预期今年股市应该在3000点以上。

今年的投资策略重点是政府投资行业,如推进“十二五”战略规划重大项目按期实施,启动一批事关全局、带动性强的重大项目,已确定的铁路、节能环保、农村和西部地区基础设施、教育卫生、信息化等领域的项目。

同时,金改行情并没有结束,目前仅仅是开始,金融领域大规模改革应该在十八大召开以后,而金融领域改革重点是大幅度提高资金融资比例,这对资本市场是重大利好。

大同证券研究所所长 石劲涌

大同证券 股市回暖

趋势预测:看高3000点

关注板块:政府投资领域、有色、煤炭与券商板块

去年股市下跌幅度较大,市场估值也逐渐回归理性,今年随着政策的不断放松,市场对于下半年经济形势预期比较乐观,而股市作为实体经济的“晴雨表”,总是先于实体经济表现,这也是构成上半年股市回暖的主要原因。

同时,我们认为股市阶段性底部已经形成,伴随着下半年经济回暖,国家还会继续实行宽松的货币政策,预计今年还会降低存款准备金率2-3次,因此,股市会是震荡上行的趋势,大概会上升至3000点左右。

对于中小企业面临的困境,国家通过适当减少税收,来降低企业生存压力。并且,实行更加宽松的货币政策,释放更多的资金流动性,为企业注入活力可以预期。另外,通过金融领域改革,使社会上的闲置资金与企业资源有效结合,如下半年中小企业私募债的推出,也将有利于中小企业的发展。

下半年的投资策略,我们认为以政府投资为导向的领域更有机会,如节能环保、铁路建设、信息化建设等板块,而有色、煤炭板块也会出现一波行情,随着金融领域改革的深入,对于券商板块也将是重大利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heying] 标签:市场 板块 货币政策 震荡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