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香港富豪涉7亿英镑诈骗案 兄弟反目为红颜(2)

2012年11月24日 00:29
来源:中国经营报 作者:王小明

0人参与0条评论

资料 新鸿基涉贪案之“恩怨”回顾

2004年

许仕仁接受新鸿基邀请,担任新鸿基地产旗下九龙巴士公司董事,并担任新鸿基地产顾问,期间郭炳湘担任新鸿基地产主席兼行政总裁。

2005年

许仕仁担任香港政务司司长,并辞任新鸿基地产顾问,但继续居住于新鸿基旗下物业礼顿山豪宅,是否交房租成疑。

2008年5月15日

郭炳湘被正式剥夺新鸿基主席兼行政总裁职务,转任非执行董事。

2008年10月

郭氏家族信托基金重组,郭老太作为基金全部受益人,郭炳湘的家人、郭炳江和郭炳联各占三分之一,郭炳湘被排除在家族信托基金受益人名单之外。

2010年~2012年

有消息称,郭炳湘曾两度向香港廉政公署举报新鸿基地产与许仕仁的利益输送问题,举报的要点有两点:一是许仕仁任香港积金局行政总监期间,积金局续租新鸿基物业中环国金中心时租金“明显有益于新鸿基地产”;其二是新鸿基地产借香港礼顿山豪宅向许仕仁提供利益,香港廉署对此案展开了长达两年多的调查。

2012年3月29日

香港廉政署忽然拘捕新鸿基地产联席主席郭炳江和郭炳联,以及前政务司司长许仕仁,3人均于29日深夜获准保释。新鸿基随后发布新闻稿称,不会暂停郭炳江及郭炳联联席主席职务。

2012年5月4日晚间

郭炳湘被香港廉政公署以涉嫌及触犯防止贿赂条例的调查而被香港廉政公署拘捕,该案的调查范围开始进一步扩大。但外界传言,其被廉署邀为该案的“污点证人”,指证两胞弟与许仕仁涉案的关键证据。

2012年7月13日

郭炳江、郭炳联等人再到廉署报到,廉署落案检控共包括许仕仁、郭炳联、郭炳江、新地执行董事陈钜源和港交所前高级副总裁关雄生等5人。廉署认为,有关人士涉嫌触犯《防止贿赂条例》及公职人员行为失当等8项罪名。起诉人名单中不包括此前也被拘捕的新地非执行董事郭炳湘。

2012年11月6日

香港廉政公署向立法会申请未来3年内保留临时增设的年薪约170万港元的助理处长一职,并成立年薪开支约1060万港元的特别职务组,以协助新鸿基地产(00016.HK)案“复杂而庞大的”调查和审讯前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新鸿基 郭炳湘 郭炳江 郭氏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新仇旧恨新鸿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