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历次证监会主席上台后首日股市均下跌 成不破魔咒

2013年03月19日 03:26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敖晓波

0人参与0条评论

历次证监会主席上台后,首个交易日都会下跌,而这个不破魔咒再度上演。本周一,新任证监会主席走马上任,沪深股指则一路下行,在空方强大火力的猛攻之下,多方无力反攻,只得节节败退。截至收盘,沪指报2240.02点,跌幅1.68%,成交815亿元;深成指报8999.02点,跌幅1.1%,成交716亿元。

□表现

环保板块逆市活跃

对于A股市场来说,昨天是值得纪念的一天,新任证监会主席走马上任。然而,新掌门上任后首日下跌是A股一大传统,过去六任主席都享受过这一待遇。盘面显示,昨天沪深两市双双低开,近期有王亚伟力挺环保股的消息,受此影响,环保板块昨天逆市活跃,多股大幅上涨。受总理强调三公消费只减不增消息影响,酿酒股遭受重挫,茅台跌破170元,五粮液创30个月新低。两市全天震荡走低,2250点再现纠结。沪指距离去年12月31日的缺口近在咫尺。

汽车股跌幅靠前

因3·15晚会曝光江淮汽车生锈和大众DSG变速箱问题,昨天汽车板块全线下跌,跌幅靠前。在3·15晚会上遭曝光的江淮汽车由于停牌而幸免于难。然而,其他汽车股却没那么幸运,其中,亚夏汽车跌8.89%,中航黑豹、一汽夏利精锻科技比亚迪等跌幅在5%以上,金龙汽车大跌4.84%,金杯汽车跌3.91%,东风汽车上汽集团跌幅均接近3%。

□析因

五因素致股指重挫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表示,当前,A股市场处于第一波反弹结束之后的调整期,而政策面又多空交织,短期内仍将继续震荡整理。仅就昨天来看,3·15晚会曝光汽车质量问题,引发汽车板块集体下挫;总理“约法三章”引发公务消费板块大幅下挫;证监会主席调整,引发市场对IPO重启的担忧;两会结束,维稳因素消失都导致市场大跌。

此外,外围因素也给A股添堵。塞浦路斯存款要收一成税,储户恐慌紧急提取现金,日经指数18日开盘下跌2%,周末外围市场表现低迷,欧美股市普跌引发投资者恐慌。

□后市

新兴产业延续强势

蛇年伊始两会的召开,再次助推“新兴产业”成为投资市场的焦点,而在目前震荡回调的市况下,新兴产业板块也延续了始于去年四季度末的强势表现。

对此,浦银安盛拟任基金经理吴勇表示,新兴产业是引导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孕育着资本市场巨大的投资机会。投资者可重点关注生物产业中的医药行业,另外,高端装备、新能源以及节能环保等产业中,也有较多成长性较高的个股,在这些产业板块的配置上将主要以挖掘个股为核心。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跌幅 汽车 板块 新兴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证监会新掌门肖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