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八问中国概念股:遭遇诚信危机 做空是否阴谋论

2011年06月20日 02:17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吴家明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国概念股面临的诚信危机有愈演愈烈的势头,仅在上周仍有6只中国概念股创下近52周新低。针对做空杀招,包括被指涉嫌造假的嘉汉林业等公司陆续开始展开反击。不少业界专业人士称,事件发生的症结值得中国资本市场反思,加上国际板正准备推出,中美跨境监管合作已刻不容缓。

证券时报记者 吴家明

上周,中国概念股(简称中概股)继续大幅下挫,纳斯达克中国指数17日报收192.91点,单周下跌2%,仍有6只中国概念股创下近52周新低。

赴美上市中国公司所面临的诚信危机有愈演愈烈的势头,在不少业界专家看来,诚信问题值得整个中国资本市场反思。

一问

做空动能为何集中释放?

在绿诺科技、嘉汉林业之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上周启动了针对中国智能照明以及中国盛世巨龙传媒的诉讼程序,这对于遭受诚信危机的中国概念股而言无疑是雪上加霜。

自4月下旬开始,中国概念股的集体噩梦就拉开序幕。出于对经济前景的担忧,在今年4月29日创下最高收盘值纪录后,标准普尔500指数至今已累计下跌7%,美国股市其他主要股指也连续下跌。同时,近两个月以来,国内B股市场多次出现恐慌性下跌,A股市场也受到牵连。有市场人士认为,很多国外机构投资者都在抛售B股,同时中国概念股在美国正遭遇诚信危机,这种不信任传导到B股市场,加上近期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忧虑升温,都在一定程度上造成各股市之间的联动。在此背景下,中国概念股的暴跌很有可能是一些基金在故意做空,从而在低位进行抄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中国 概念股 美国 股价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