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交股份有发行失败的风险

2011年09月30日 06:59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周科竞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投资者对于大盘新股发行已经承接乏力,资金面的紧张势必会影响到一级市场,加上A股市场的低迷,中交股份的招股已经不容乐观,不排除因认购不足而出现发行失败的可能。

昨日上市的四只新股,均出现过在发行价之下交易的时段,有两个收盘也处于破发状态,加上前期上市的长城汽车也是上市即破发,目前的新股上市破发率又到了比较高的阶段。据了解,有些铁杆新股申购资金因担心中签后出现投资亏损,已经逐渐暂停新股申购,此时中交股份上市圈钱,不少资金都会望而生畏。

现在的新股破发和以往的破发还是有很大区别的,以前是因为新股发行价越来越高,导致新股上市后高处不胜寒,从而破发。现在则不一样,目前可买的好股票太多,市场上的资金又太少,“比油还贵”的资金便不愿去冒险进行新股申购,毕竟谁也不敢保证中交股份上市一定不会破发,即使上涨,涨幅也会比较有限,申购中交股份并不划算。

也就是说,中交股份搞不好会出现极高的中签率。在有承销商支撑的市场里,中签率不太可能达到100%,但如果是30%以上的中签率,就可以认为是发行失败,其上市后的破发也就成为了大概率事件,从天时地利人和来看,中交股份的发行失败并非不可能。

近期市场新出现了各种各样研判底部的依据,如是底不反弹,如社保基金入市,又如新股破发重现。但归根结底,A股市场是个博弈市,只有散户投资者大面积缴枪,才能判定底部的出现,散户投资者缴枪,反映到新股申购上便是申购资金退却,同时二级市场不愿意承接新股上市,这两点都对中交股份的发行十分不利。也就是说,目前筑底的信号越强,中交股份发行失败的概率也就越大。

对于中交股份来说,倒真不如拖半年再发行,那样说不定能得到股指反弹到一个相对较高的位置,不仅不用降低发行价格,也不用减少发行规模。作为大型央企,反正已经过会了,这事也黄不了,并不需要急于一时。

如果中交股份硬要近期发行,对于二级市场来说肯定不是好事,投资者最好也放弃申购,有4元股价的工商银行,也有每天尾盘拉高的中国石油,从质地上都比中交股份更好,又何必去申购新股,冒那么大的风险,不值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heying] 标签:新股 股份 发行 市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