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中报未提环保门损失

2010年08月10日 06:01东方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紫金矿业,601899)昨晚发布半年报业绩称,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共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27.07亿元,同比(较上年同期)增长40.05%。

不过,在亮丽的半年报背后,备受关注的紫金矿业7.3环保事件的调查以及后续理赔等方面对紫金矿业造成的负面影响,该公司在半年报还没有详细交代。紫金矿业表示,该公司下半年将减产以应对环保事件,至于环保事件给公司造成多少损失,则将在稍后公布。

金价铜价上涨提振业绩

根据紫金矿业中报,该公司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134.60亿元,同比增长39.78%;每股收益为0.186元,同比增长39.85%;实现收益和利润的双增长。

紫金矿业称,该公司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是该公司主营产品的价格同比大幅上升:黄金、矿产铜、锌锭、铁精矿的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升了24.05%、72.17%、46.81%和31.16%。

其中,矿产价格变化影响销售收入增加19.34亿元,冶炼加工产品因价格变化影响营收增加约16.03亿元。

紫金矿业称,报告期内生产黄金36.71吨,同比增长0.03%。黄金业务销售收入占报告期内营业收入的66.37%,净利润占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的66.73%。

报告期,集团产铜4.72万吨,同比增长23.66%;铜矿业务销售收入占报告期内营业收入的14.79%,净利润占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的26.39%。

铅锌矿业务销售收入占报告期内营业收入的7.92%,净利润占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的0.47%。

不过,以主要矿产黄金来看,紫金矿业预期,下半年金价在全球经济复苏脚步放缓和欧洲主权债务危机以及诸多不确定性因素影响下,将会继续保持高位震荡,但经济刺激政策退出后,金价相应面临调整的压力。

下半年将主动减产

紫金矿业称,基于集团上半年生产任务的完成情况及7.3环保事故对公司的影响,经充分考虑下半年生产形势、金属价格及各生产企业的实际产能,公司将调低矿产金产量,由31.1吨调减为30吨;调减铜金属产量,由10万吨调减为9万吨;调减铁精矿产量,由130万吨调减为118万吨。

但是管理层同时提醒注意,该减产计划仅基于现时经济形势、市场情况及公司形势,董事会可能视情况更改有关生产计划。

2010年7月3日,紫金山铜矿湿法厂污水池发生渗漏,引发重大突发环境事件。

紫金矿业表示,将在确保环保安全的基础上,调整计划目标,挖掘潜力,力争完成全年生产任务;并在责任理赔,补偿方面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将事故造成的影响降低到最小程度,重塑企业形象。

公告称,有关紫金山铜矿湿法冶炼厂“7.3”环境事件造成的经济损失将在事故调查认定及恢复重建方案确定后及时公布。

更多数据,请访问凤凰网财经数据中心(http://app.finance.ifeng.com/data/)

相关专题:

紫金矿业再陷环保门

公司公告:

[2010-08-03]紫金矿业:公告

公司新闻:

[2010-08-06]紫金矿业抄底资金疑出逃

[2010-08-05]紫金矿业海外投资受阻刚果

[2010-08-03]从紫金矿业到BP 差距有多大

[2010-08-03]紫金矿业狼狈而傲慢的30天

[2010-08-03]紫金矿业污染泄漏30天仍未提赔偿 股价不跌反涨

[2010-08-03]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

[2010-08-02]紫金矿业签署协议 延长共同收购有效期

[2010-08-02]紫金矿业项目落选国家科技进步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早报记者 周玲   编辑: liyang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