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国网系”走势分化 融券客赚了就跑

2013年03月20日 08:15
来源:新华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本报记者 王朱莹

受有关媒体报道称国家电网公司或被一拆为五的消息影响,许继电气国电南瑞平高电气等“国网系”电力设备股票于3月18日出现重挫,当日跌幅分别高达9.99%、10%和6.17%。但昨日,平高电气迅速企稳反弹,国电南瑞和许继电气的跌幅亦有所收窄。结合这三只股票3月18日的融资融券数据看,投资者对于此项传闻利空影响的程度和持续性并没有多大把握,部分股票如许继电气当日出现融券净偿还,表明有做空者获利了结;同时,还有投资者逆市融资加仓,逢低吸筹。

WIND数据显示,3月18日,当许继电气股价跌停之时,该股的融资净买入额达1790.44万元,说明有投资者逢低吸筹;同时该股出现融券净偿还,净偿还量达6.32万股,这意味着部分投资者对于许继电气后续是否持续下跌并无把握,因此选择了获利了结。多空分歧在国电南瑞上表现得更为明显,该股3月18日融资净买入额高达3556.05万元,相比3月15日的392.41万元,单日增幅达906.21%;但该股同时融券净卖出了15.96万股,从昨日走势看,显然融券做空国电南瑞的投资者昨日账面出现浮盈。

目前“国网拆分”仅止于传闻,未来是否付诸实施仍存变数,对股价的利空影响或可在较短时间内释放完毕。平安证券认为,目前上市公司并未收到电网拆分的消息,如果传闻属实,短期而言是利空。但长期而言,国网拆分更加有利于龙头类设备类厂商,国网拆分后,旗下设备类上市公司如国电南瑞、许继电气有望接收国网公司下属电力设备企业,从国网系统中独立出来,甚至不排除整合成一家电力设备集团公司,成为中国电力设备行业的ABB或西门子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许继电气 国电 平高电气 电力设备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做空A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