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总理发言人:形势非常严峻 或向IMF求救

2010年06月05日 01:49东方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早报讯 欧洲债务危机进一步恶化。

匈牙利总理维克多·奥班的发言人皮特·茨加图周五称,匈牙利经济正处于“非常严峻的状况中”。这一言论增强了市场对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担忧情绪,导致美国股指期货受挫,并将匈牙利福林汇率推跌至12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匈牙利股市当日出现急跌,也拖累欧洲股市全线跳水。

据报道,茨加图表示:“匈牙利经济明显正处于严峻的状况中。我认为,违约完全不是一种夸张的说法。”

匈牙利执政党青民盟的副党魁也表示,匈牙利正面临与希腊类似的主权债务危机,而且将需要采取一些危机管理措施,其中可能包括接受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援助。

匈牙利媒体也报道称,在新旧政府交接之时,避免主权债务违约似乎成为当前目标,不过匈牙利恐难避免重蹈希腊覆辙。

但相反的观点是,匈牙利前财政部长皮特·奥兹克则认为,该国“绝没有接近于违约”。

他指出,去年匈牙利的公共债务在GDP总额中所占比例为78%,仅略高于欧盟各国74%的平均值。他还说,匈牙利新政府的这种言论只是其“短期政治策略的一部分内容”。

尽管如此,欧洲股指依然出现了全线下跌,截至北京时间昨晚10点左右,匈牙利股市报20478.08点,大跌1545.71点,跌幅7.02%,泛欧道琼Stoxx600指数目前下跌1.38%,欧洲三大股指方面,英国富时100指数现跌1.35%,德国DAX指数跌1.54%,法国CAC指数跌2.25%。

相关专题:

主权债务担忧空袭全球股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