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美股三大股指周五重挫超3% 道指跌破万点

2010年06月05日 04:15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财经讯 美国股市周五大幅下挫,因美国5月非农就业数据令人失望,同时匈牙利经济的预警使投资者对欧元区经济前景感到担忧。

截止美东时间6月4日16:00(北京时间6月5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24.06点,收于9931.22点,跌幅3.1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83.86点,收于2219.17点,跌幅3.64%;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37.95点,收于1064.88点,跌幅3.44%。

美国劳工部报告5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了43.1万人,虽然增幅达到10年来最高水平,但这主要是由于美国为进行十年一度的人口普查而招聘了41.1万临时工所致。经济学家此前的预期为增加51.5万人。

此外,5月私营部门就业岗位仅增加4.1万人。失业率从4月的9.9%下降至9.7%,基本符合市场预期。

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5月的非农就业人数环比增加43.1万表明“经济状况日益好转”。奥巴马指出,在经历了经济衰退造成的大幅萎缩后,美国就业市场已连续五个月增长。但是,他同时表示,经济的复苏依然处在初级阶段,未来几个月的经济之路并不平坦。

受到市场对匈牙利经济前景的担心情绪推动,美元兑欧元汇率再度攀升。匈牙利青年民主党官员周四称匈牙利也面临着类似希腊的主权债务问题。匈牙利总理Viktor Orban的发言人Peter Szijjarto周五称,很明显目前经济面临严峻形势,预算形势要比上一任政府所描绘得情况更为恶劣,国家面临违约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欧元兑美元汇率从周四的1.2160美元下跌至1.2014美元,盘中最低下跌至1.1971美元,创4年新低。

欧洲主要股市受累全线收跌,道琼斯斯托克600指数下跌1.76%。西班牙、奥地利、希腊股市跌幅较大。

国际油价大幅回落,纽约市场油价下跌3.10美元,收于每桶71.51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8月合约每盎司上涨0.6%,收于1217.7美元。

相关专题:

主权债务担忧空袭全球股市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zy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