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注册] [登录]
[实录]智利总统巴切莱的演讲全文
2008年04月12日 16:04新华网 】 【打印

[智利总统巴切莱特]尊敬的胡锦涛主席,女士们、先生们,不幸的是我不会说中文,下次也许就能说了,下面我来说西班牙语。

就像刚才主席所说的那样,这是拉丁美洲国家元首首次登上这个讲坛,因此我想用西班牙语发言,这是美洲大多数国家所使用的语言。智利第一次出席这个论坛非常荣幸,智利选择融入世界,如今我们可以进入一个拥有将近40亿人的全球性系统,并且我们期待着能够很快与澳大利亚、马来西亚、泰国、还有越南签署其他的贸易协定。

当前智利正在构建新的保障体系,我们目标是用一代人的时间实现发展的飞跃,我们已经证明这条道路是可行的,亚洲本身也已经证明了这一点。自从1994年加入亚太经合组织开始,智利相信如果19世纪国际经济中心在欧洲,那么21世纪将是亚太地区。

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之际,我们为它的发展感到高兴,我们为它的成就感到赞叹。也许大家会提出下面的问题,对于未来30年我们要做什么?

世界特别是中国正经历史无前例的经济增长,尽管世界经济形势不佳,但中国经济发展将持续强劲。当城市人口在我们历史上首次超过农村人口的时候,大城市生活质量不断下降,城市犯罪率不断上升,食物匮乏,失业以及晚年生活得不到保障,这些问题在发展中国家尤其明显。

刚才陆克文总理已经说的非常清楚了。我们应该加强这个不顾国际协调能力增长而被削弱的多变机构,一方面加速联合国的改革是很及时的,因为我们不能在21世纪还保持着20世纪联合国的架构,我们希望建立一个比当今世界更为民主合法和有代表性的国际秩序。我们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

我们首次看到的危机在发达国家产生而不是出现新兴国家,我们在改革当中,中国或者智利新兴经济体应该拥有更大的发言权。我认为这次是非常合适讨论气候变化问题,我们满怀信心,应对气候变化还有全球变暖问题取得的最新进展是我们迈出的重要一步。巴厘岛会议让我们受到鼓舞。

我们知道这个议题在中国引起了重要的关注,那么,这也要求我们明确的表态,我们必须要做出具体的措施来进行植树造林、使用清洁能源并进行足够的科研,来让我们更好的应对我们的挑战,承担我们共同但带有区别的责任。

拉美经济持续的增长,这也为国际体系做出了重要贡献。加强我们的联系,将使我们两个地区,再次迈出有利于自身发展和进步的战略性一步,这也会使我们不断的增长,这是智利的倡议和目的所在。谢谢大家,祝愿这次大会圆满成功,也祝愿拉美能够取得不断的成功。(以上内容据本网直播)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田圆圆
404-页面不存在
公益先锋

抱歉,您访问的页面被外星人劫持了
Sorry,We cannot find the page you requested.

  • 输入的网址不正确
  • 页面已被删除

我来帮忙改进这个问题

返回 | 凤凰网首页 | 网站地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