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财经
[通行证注册] [登录]

谢国忠:大规模金融倒闭高潮已过 实体经济成主忧

2009年01月05日 11:53凤凰财经 】 【打印已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01月04日播出节目“大规模金融倒闭高潮已过 实体经济成主忧”,以下是文字实录:

曾瀞漪:我们首先来看一下,从去年9月15号雷曼兄弟倒闭之后,引发的全球金融危机,到现在有3个多月的时间,到底这个金融的危机过去了没有?

谢国忠(独立经济学家):我想就是大规模倒闭的话,大的金融机构的倒闭,这个可能过几天还有可能有一个或者是一个有可能,大的金融机构有问题,现在我们出现了就是贝尔斯登、雷曼、AIG、花旗,一大堆,可能这个高潮已经过了。

接下来的金融的问题是跟实体经济连起来的,那个实体经济变的不好之后,就是跟有些债务会出问题。比如说公司债务,公司债务像私募基金的话,它有可能是有两三万亿的美金这样价值的一个公司,债务都是很高的。

这个发的债在外面利息都很高,就是市场预料有20%左右的这样一个破产的机会。所以这种高负债率公司的话,在经济出现比较大的下滑的时候,它收入下降就会出现破产,这是一个。所以我们还有一个私募行业的危机,就是会出现。

还有信用卡那个问题的话,现在已经是有一段时间我们看到不良资产的上升,市场对信用卡的债务也不看好,所以这个问题已经不是一个新的事儿,但是它继续会有恶化。

还有一些中小型银行的话,特别在美国,它跟中小型企业连的比较紧,中小型企业在经济下滑当中是比较容易受创伤的,所以中小型企业出现破产的可能性也会有,大的震荡、大的金融机构的破产高潮的话,已经过了。

曾瀞漪:已经过了。

『版权声明』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专题:

财经点对点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lq
凤凰网财经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