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财经
[通行证注册] [登录]

谢国忠:马多夫骗局再现几率低

2009年01月05日 11:54凤凰财经 】 【打印已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01月04日播出节目“谢国忠:莫道夫骗局再现几率低”,以下是文字实录:

曾瀞漪:最近马多夫(莫道夫)的骗局,五百亿美元的这种骗案,大家还在想说,是不是还有很多隐藏性的投资被骗了,没有出来,就是说投资基金经理照理来说,应该很专业。

谢国忠:对。

曾瀞漪:但是他们同样被骗,是不是这个当中还有隐藏性的,可能还会再爆发出来的呢?

谢国忠:现在就是像马多夫这样的骗局,出现的机率并不是太高,现在就是有的事,你说它不是骗局,比如说对冲基金,你到了要收回的时候,他不让你收回。

然后就给你看,你当时签的东西,下面有很小一行字写着在某种情况下,基金可以不让你赎回的,他不给你赎回,然后你看着你的资产天天在锁水,他的公司天天还是,在每年扣两个百分点的管理费,他其实在赚钱,那你天天在亏钱,你又什么事儿都做不了,这个是不是算是这样的一个骗人,他是一个合法的在抢钱,是吧?

这种事情像外面已经很多了,但是马多夫这样的,他是不一样,他那个当时他有欺骗,就是说他的基金没去登记,然后他是很有可能跟那个司法机关里面的人有串通,就是现在的很多文章揭出来的话,这件事情觉得没那么简单,所以以后会查下去,我觉得这个,像这样的情况,还是不会太多的,但是我们的很多基金里面的钱,你拿不回来,这种事儿的话,现在很普遍。

注:马多夫内地英译为莫道夫。

『版权声明』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专题:

财经点对点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lq
凤凰网财经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