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三只H股回归前暴涨逾50% 港股炒作贴近内地风格
2007年10月25日 00:09中国经济网投票数: 顶一下  【

“以内地煤炭股最高的市盈率作准,将中国神华(601088)的H股(1008,HK)估值从35.15港元提升至101港元。”国外知名投行瑞银不久前发出的报告这样写到。这一估值报告透露出了一个信息:香港股市尤其是A+H股的股价、估值和炒作方式已经日益向A股靠拢,“港股内地化”日益明显。

H股价格A股标准

10月10日,A股和H股的市场人士都被“震撼”了一把:国外知名投行瑞银亚洲矿业主管白仲义发出一份中国神华H股估值报告:将中国神华的估值由原来的35.15港元提升至101港元,提高的标准是以内地煤炭股最高的市盈率作准,给予神华15%的溢价。

此时,中国神华H股的收盘价为46.65港元。10月11日中国神华股价上升了24.01%,达到57.85港元。

然而,这份报告刚一发出就引起哗然并被指为闹剧,投资者和分析人士都无法接受在基本面并无变化的情况下把中国神华的估值提高187%。10月12日之后的3个交易日,中国神华H股股价接连滑落。

3只回归股走势相同

与此同时,在建设银行(601939)、中国神华和中国石油(0857,HK)回归前一个半月左右,其H股股价均暴涨超过50%。

9月25日,建设银行回归A股。9月24日,建设银行的H股股价达到了7.64港元,而在8月17日,建设银行的股价仅4.88港元,建设银行的H股股价在一个半月内上涨了56.56%。10月9日,中国神华回归A股。10月8日中国神华的H股股价达到45.80元,而8月17日,中国神华的H股股价仅仅24.9港元,上涨幅度高达83.94%。

9月20日,发审委发布中国石油9月24日A股过会的公告。前一交易日,中国石油的股价为11.96港元。但是截至昨日,中国石油的股价达到了19.44港元,仅仅一个月上涨了62.54%。

“A股发行价相对其资产净值很高,将提升个股的净资产。”西南证券H股分析师周兴政表示。但是,这一说明难以完全解释这一现象,而且此前回归的蓝筹股并无这一现象。如今年3月1日A股上市的中国平安,当日股价为34.3港元,而2月1日的股价是35.45港元。

值得关注的是,3只股票的回归同时带动了同类板块A股的上涨,两地股价一致抬升的程度很高。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喻春来
Google提供的广告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