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港府再度注资入市 恒指首度站稳三万关
2007年10月27日 15:36全景网投票数: 顶一下  【

港府再度注资入市,全日大涨550点

昨日香港金管局第二次入市干预港汇,市场憧憬香港下周将跟随美联储降息,刺激本地地产股持续飙升,加上其余本地股如工商类股等亦跟随造好,推动恒生指数周五再接再厉,全日大涨550.73点并首度企稳三万点大关。

昨日恒生指数高开360.71点或1.21%,盘中低见29932.64点高见30562.63点,收市报30405.22点,涨550.73点或1.84%,成交1573.80亿,较周四同比略有萎缩。

花旗指出,现在香港各银行追随美联储降息的可能性变大,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10月31日降息25个基点,香港银行若不是马上跟进,则滞后时间也会很短,因为昨日香港金管局第二次入市干预压低了港元银行间利率。花旗表示,金管局的举措表明资金持续流入香港股市。该行称,大部分的港元需求可能来自有实际资金的投资者,而不是那些预期港元将升值的投机者。该行预计金管局将进一步入市干预,因为投资于香港股市的港元需求短期内将保持较大规模。(全景)

□相关新闻

香港股民猛增近三成

据新华社电汇丰银行公布的一项有关香港投资市场面貌调查显示,自去年底以来,港股不断攀升,吸引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入市,今年香港参与投资的人数,按年增加27%达到186万人,而今年新增股民人数近50万。

汇丰调查发现,香港每10名市民中,便有4名参与投资活动,每名投资者的投资金额,亦按年增加15%,平均达到31万港元。

   编辑: 廖书敏
Google提供的广告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