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轻工业和石化产业调整振兴规划,决定进一步加大家电下乡实施力度,3月10日,工信部长李毅中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记者会上表示,“家电下乡”由商务部和财政部牵头,今年将扩大到所有的省市。[网友评论]

 
您认为家电下乡是否适应农村市场?
适应
不适应
不好说
您认为家电企业能否借下乡解困?
不能
不好说
您认为家电下乡政策哪些还需完善?
简化补贴领取手续
售后服务监督
降低经销商门槛
 
 

·家电下乡的各个销售网点在购买到国家所规定的下乡产品后,三日内将产品信息录入家电下乡信息管理系统。

·农民朋友需要带齐相关材料,在规定时间内到户口所在地的乡镇财政部门申报补贴。

·乡级财政部门在收到申请人相关材料时,进行初步审核,之后报县财政部门经审核确认后,将补贴资金付到账户上。

 
 
 
 

家电下乡怎样才能真正让农民受惠

信息不通畅、价格不透明、质量不可靠以及货源短缺、配送不到位等问题使得家电下乡在操作中面临诸多尴尬,让利于民的政策竟频频被念歪,想要顺利地把质优价廉家电送到农民手中,实现厂商、销售商和消费者多赢,需从各环节细处入手加以规范和完善。 【详细

正方

汤明哲

主要观点

汤明哲:扩内需最佳政策

中国大陆政府的执行力非常的强,像这次以家电下乡为例,它跟我们发消费券是不一样的。【详细

 

反方

媒体评论

主要观点

走形的家电下乡

“有的家电下乡产品价格偏高,是商家为了有利润操作空间。”广州某电器连锁总经理坦言。 【详细

家电下乡 什么卡住了你的咽喉家电下乡导致农村家电市场已不再是自由竞争。

 
 
 
 
 
 
 

相关评论

 

财经专题

专题策划制作:陈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