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传奇,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神话。南雷北赵音信杳,解放南路声渐消,民间股神江湖老,谁人再擎屠龙刀?
  7月8日,深交所对托管在东吴证券杭州文晖路营业部的“方文艳”账户采取了限制一个月交易的监管措施。“方文艳”即是名动资本市场的超级散户章建平的妻子。超级散户,再次进入人们的视线。
  超级散户是英雄?是枭雄?是散户?是硕鼠?无意深究,更无意作道德判断。 这也绝非一次华山论剑,铁血江湖,恩怨无常,是非成败,转瞬成空,武功天下第一,从来都只是一个噱头。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真正懂得学习的人,或许将有机会成为在未来的顶极高手。[我也说两句]

他们是中小股民眼中的“股神”,是各大媒体追逐的新闻焦点,也是管理层监控的重点,在A股市场追风逐雨斩金收银。以这些人的投资行为和占有的资金量看,把他们说成“散户”显然有些委屈了。这些人应该是证券市场中投资高手的代表。正所谓:看苍茫大地,谁主沉浮。[我也说两句]

姓名:章建平(中国第一超级散户)
第一桶金:1996年,章建平将当时仅有的5万元资金投入股市。炒股可以透支的机制成就了他,1997年,他账户上的资金已增长到20万,1999年达到500万,一年后又到了3000万元。
两只股票赚了上亿元:在章建平参与过的数百只股票中,据说北辰实业招商轮船是他赚得最多的两只。2006年10月16日,北辰实业上市,东吴证券湖墅南路买入92268946.62元,居买入榜第二。从10月16日上市时的3.27元,到12月6日收盘的8.91元,一个多月时间,北辰实业即大涨172%。在此期间,湖墅南路共上榜14次,累计买入2.5亿元,卖出2亿元。
夫妻两个账户轮番炒作:7月8日被深交所查封的“方文艳”就是章建平的妻子。2000年年底,方文艳因持有111万股抚顺特钢(第二大流通股股东),首次亮相。因在连续20多个涨停、一度5544倍市盈率的SST幸福中成为第一大流通股股东,方文艳曾引起媒体广泛关注,不过除了一个名字,没人知道她的底细。有趣的是,方文艳曾经销声匿迹的3年,正是其丈夫章建平频频现身十大流通股股东的时候。
操作特点:据说章建平只有自己和妻子两个股票账号,没有任何助手和智囊团,更没带徒弟,也不做委托理财。他习惯的是独立思考,独立操作。[详细]

姓名:黄木顺(地产股的巴菲特)
第一桶金:黄木顺拥有澳大利亚国籍,还曾对外界透露,第一桶金是从中金岭南这只股票而来。
曾在B股市场大有斩获:黄在中国股市显山露水最初是通过他在澳大利亚HOLY TIME GROUP LIMITED(下称HTGL)来完成的。2001年上半年该公司持股万科B570万股;参股杭汽轮B110万股;并且买进132万股的金田B。在2006之后,A股牛市来临,黄将资金主力搬到了A股,HTGL的持有的B股信息公开资料已查询不到。
两大重仓股:中粮地产、泛海建设是黄在2006年开始持有的。在中粮地产2007年一季报中,黄木顺首次出现在前十大股东之列,黄参股泛海建设在2006年中期首度出现,当时持股数量为6942889股,08年1月持股近2350万股。黄与泛海系的卢志强关系良好。
操作风格:黄木顺系的投资风格比较稳健,以中长线为主,较少做交易波段,喜欢地产股,并且善于长线持有,与泛海系的关系是一大看点。[详细]

 

姓名:周建明
周建明其人:根据中国证监会提供的信息,周建明为男性,生于1965年3月,是《市场操纵认定办法》明确后,国内被以“虚假申报操纵股市”为名查处的第一人。
追涨大法:中国证监会对周建明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经查明,在2006年1月至11月期间,周建明利用在短时间内频繁申报和撤销申报手段操纵大同煤业等15只股票价格。2006年6月26日,周建明在该日上午的21分钟内连续挂出61笔大同煤业买单,共计4009万股,申报价格从第一笔的10.22元提高到第61笔的10.59元,并随后在26分钟内全部撤单,在撤单后,以10.36元卖出大同煤业股票433万股。周建明以同样手段,在2006年7月10日到2006年11月13日,操纵其他10多只股票价格。
宁波敢死队:2002年6月21日,敢死队核心成员满仓吃进当时的大盘股中海发展,接着周一开盘,中海发展即告涨停,随后几个交易日连续涨停,包括6月21日在内的6个交易日内涨幅接近60%,中海发展以领头羊的姿态,引发了当年的6·24行情,经此一役,宁波涨停板敢死队开始威名远扬。2003年第一个交易周内,在沪深交易所对涨停板的公开信息中,银河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证券营业部5次上榜。[详细]

姓名:徐菊仙、金顺法
徐菊仙是谁:一个男女莫辨的名字,一个行踪诡异的超级散户。经常人间蒸发,一旦亮相必凶悍炒作,出手过亿。每一次浮出水面,徐菊仙的持股时间都不会超过一个季度。
一流的短多高手:2007年第三季度徐菊仙操作的大连控股,在9月21日、24日分别突击买进4000万元、5000万元,在9月25日至10月8日即尽数抛售。2007年10月12日投入2亿元拉驰宏锌锗到涨停,但突破100元创出天价后,即利用群众心理尽数抛售,是一次短多冲击的成功之作。
两大高手只是替身:金顺法、金小红、徐菊仙、沈浩平、沈昌宇,正是这一组亲情账户,造就了A股市场上的两大超级散户。其实,这一账户的实际控制人是生在杭州的沈昌宇,金顺法是其岳父,徐菊仙是其母亲。沈昌宇与金小红为夫妻,沈浩平则是沈昌宇的父亲。[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