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志刚是何许人

  2006-2007年,叶志刚曾连续两年带领其所处研究所机械小组入选《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比“机械行业”前三名。在去年“第六届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中,该分析师依然名列机械行业最佳分析师前五名。

凤凰调查

 
  1.如果叶志刚代客理财查实,您同意罚他2000万吗
同意
不同意,2000万远远不够
不同意,不应该罚
  2.您会选择委托理财吗
我还是喜欢自己炒
如果有分析师代客理财,我就委托理财
  3.您认为分析师代客理财是个案吗
是,少数分析师不遵守职业道德
不是,很多券商都有
不太清楚
 

金牌分析师被查 代客理财潜规则曝光

代客理财分两种:承担风险和不承担风险
  承担风险指的是如果客户本金亏损,从业人员同样要承担相应的赔偿。而不承担风险则是,投资收益一般与客户三七分成,从业人员拿三成,客户拿七成。客户资金量大,如300万元以上的,也有的是二八分成。而需要承担风险的一般都是五五分成。[详细]

只提供咨询和推荐股票
   “除了代客理财外,有的从业人员只提供咨询和推荐股票,不代人操作账户。据我了解,有券商营业部的分析师每月向他的客户收取一万元咨询费,客户盈亏自负。”知情人士告诉记者。[详细]

明星分析师幕后操作
   一些明星分析师,这类人经过多年的行业经验积累、自身投资水平已经有一定的高度,并且还有先于别人掌握内幕信息的能力,因此获得利益空间更大、更容易,除了组建私募外,有的甚至不会抛头露面,客户自始至终都不知道是谁在帮他操作账户[详细]

巨大利益诱惑

某著名大型券商研究员私下表示,代客理财这个现象并不是个案,并且在这个行业已经见怪不怪了。
  对于为什么会出现证券分析师代客理财存这一现象,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分析师天天都在研究资本市场和上市公司,唾手可得的利益,没几个能做到不心动。

  分析师年薪一般在二三十万左右,如果是新财富的明星分析师,也就是百万年薪,但这与资本市场上的上千上亿相比根本就不算什么。像美国的卖方分析师,他们的年收入比国内分析师高很多,有的能达到几千万年薪,不会为了一点小利去违反职业道德。国内分析师收入与从资本市场上获得利益的巨大差距,是促使其中一部分人铤而走险的原因。

监管风暴来临 叶志刚勾结私募或被罚2000万

与私募“合作”? 叶志刚大呼被陷害
  上周开始,流传着一种说法:叶志刚与私募“合作”,被人举报,上海稽查局调查后确认有此事,初步处理意见是叶志刚将被罚款2000万元,但监管层的处罚结果尚未发布。但叶志刚对上述说法不置可否,但几经追问后,他表示自己遭陷害。但海通证券的两位员工均告诉记者,确有此事。[详细]

监管风暴来临 多家券商均被查
   某券商研究所所长透露,其实并非只有叶志刚一人被查,前段时间有数家研究所研究员被查。上海某券商研究所负责人亦表示确有此事。涉及研究员所在公司不乏一些有实力的券商,某家券商不止一名研究员被调查。但毫无疑问的是,监管层正在对包括证券从业人员代客理财在内的行为加大检查。[详细]

证券从业人员能否投资? 拷问职业操守
   对于证券从业人员能否进行证券投资,业内一直存在争议。某券商研究所所长表示,如果没有一定的薪酬保障,没有良好的职业自律能力,很多研究员是禁不住市场诱惑的。与其像目前的严加检查,不如允许证券从业人员进行证券投资,只要及时进行申报投资情况就可以了。[详细]

叶志刚事发宗申动力?

  一直跟踪机械股的私募人士认为,叶志刚与私募合作,操作的很可能是宗申动力。
  一位券商人士称,叶曾私下告知买了宗申动力。到今年6月24日,叶一共发布4篇宗申研报,3月6日和17日更是连续发布,均给予买入评级。宗申动力亦不负推荐,4月14日达到阶段性高点13.11元。[查看宗申动力行情]

代客理财为何物

   通俗地说,就是专业的理财机构或个人为客户提供理财服务,并收取酬金。 酬金包括:基本费+盈利提成,也有不收取基本费用(也成为管理费,一般按年收取,费用率从1%-5%不等)的或只收取管理费不收取盈利提成的。

最新报道

更多

相关评论

更多

相关专题

更多

谁是中国第一黑嘴

专题策划制作:付竟思  

网友有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