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内地居民投资H股将开闸有助于股市降温
2007年05月12日 10:11新闻晨报投票数: 顶一下  【

中国银监会昨天发出通知,允许商业银行发行的QDII(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产品投资境外股票及其结构性产品,而此前仅允许投资境外固定收益类产品如债券、票据等。业内人士认为,此举有利于缓解境内资金过剩和人民币升值的压力,并为火爆的股市降温。

根据通知,商业银行发行投资于境外股票的代客境外理财产品时,投资股票的资金不得超过单个理财产品总资产净值的50%;投资单只股票的资金不得超过单个理财产品总资产净值的5%。而单一客户的起点销售金额则规定不得低于30万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且应具备相应的股票投资经验。

今年4月10日,中国银监会与香港证监会签署了代客境外理财业务监管合作谅解备忘录。因此,香港股市将是商业银行QDII产品投资的重要市场。目前,H股较A股有很大的折价。以新近上市的中信银行为例,其A股昨天报收在11.72元,而H股仅收在6.3港元。

QDII机制推出一年来表现一直很低迷,产品没有吸引力、内地股市上涨和人民币升值是主要原因。渣打银行资深经济学家王志浩认为,放宽投资范围后,QDII产品吸引力将明显提高。他预计,今年QDII筹资规模将从不足10亿美元猛增至100亿美元。

由于资金充裕,上证指数连续3个交易日站上4000点大关。王志浩表示,银监会此时放宽QDII产品的投资范围,有助于为火爆的内地股市降温。

王志浩还表示,尽管银行推出相应产品,抽走资金还需要一段时间,但出于对管理层可能出台更多调控措施的担心,部分投资者可能会转移投资方向,股市继续上涨的空间不会太大。

 

作者: 李耀宗
Google提供的广告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