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监管层高度关注 出台“组合拳”将影响市场
2007年05月14日 09:12新京报投票数: 顶一下  【

股指攻破4000点关口证监会发文告诫投资风险,专家华生称股市火爆引起监管层高度注意,随着沪深股市接连创下新高,大量缺乏风险意识的新投资者入市,证监会前日下发通知,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把防范市场风险放在首位来抓。对此,经济学家、燕京华侨大学校长华生教授昨日指出,目前中国股市过热,监管机构正通过一整套措施为股市降温。

老百姓炒股成为一股潮流

资料显示,截至4月末,A股市场存量资金达到9800亿元。市场人士指出,目前国内老百姓炒股正成为一股潮流,招商证券研究所董事王琼表示,“老百姓有了钱之后,想到的投资方式一是购买房产,二就是炒股。”面对如此高涨的炒股热情,在上证指数突破4000点关口,A股开户数接连创下新高的关键时期,证监会前日下发通知,要求各相关机构做好投资者教育工作,提高投资者风险防范意识和风险控制能力。据悉,这是今年以来证监会第二次下发类似通知,此前证监会曾要求在基金业内开展投资者教育活动。

监管层“组合拳”将影响市场

对此,华生教授昨日对本报记者表示,目前上证指数刚刚站稳4000点,证监会在这个敏感时刻下发通知,意味着股市如此火爆的热度已引起监管层的高度注意。

“我个人认为目前国内股市已经过热,而且可以看出目前监管层方面也正通过一系列措施为股市降温。”日前,中国银监会刚刚颁发的《关于调整商业银行代客境外理财业务境外投资范围的通知》,允许银行系代客境外理财业(QDII)投资于海外股票市场。他指出这一举措将通过将资金引向海外市场,分流国内市场上过剩的流动资金。“这一措施配合证监会新下发的通知,正是监管层为降温股市打出的一套组合拳”,华生说,“相信将会对市场产生一定影响。”

 

 

作者: 张羽飞
Google提供的广告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