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注册] [登录]
地震不会影响股市长期趋势 市场信心已逐步恢复
2008年05月14日 09:20新快报 】 【打印

■昨日A股市场没有出现过于恐慌的下跌。

新快报记者 高菲 实习生 余锦婷

昨日,受四川地震影响,A股市场出现回调,但波动的幅度并不算大,沪指下跌66.74点,收于3560.24点,深成指下跌91.87点,两市下跌均不到2%,同时,市场的总成交量较周一还明显放大。众多专家、市场人士认为,此次地震是属于区域性的一个事件,可能会对该区域的部分上市公司造成一些负面的影响,但是对大盘来说影响并不大,也不能改变股市的长期走势。

宏观经济添变数

有经济界人士认为,当前的宏观经济正在经历“多事之秋”。一方面,在CPI数据公布之后,市场对通货膨胀继续攀升及政府出台进一步的紧缩措施心存疑虑;另一方面,往年拉动经济的强劲动力——出口出现明显的增速下滑。在此背景下,完全超出市场预计范围之内的大地震无疑又为经济带来了新的变数。但即便在此消息的冲击下,A股市场也没有出现过于恐慌的下跌,业内人士认为,这说明A股市场的信心已经逐步恢复,市场“最黑暗”的时刻已经过去。

或影响GDP0.2%

中信证券发布的最新研究认为,初步估计,12日发生的地震可能影响2008年全国GDP增长减少0.2个百分点。对工业生产的影响略大,约为0.3个百分点,这将导致全国消费下降0.6个百分点。然而,灾后重建将激发投资,使全国投资增长上升0.3个百分点左右,由此可见,对于本次地震对宏观经济及股市所带来的影响,绝不应该夸大。

有专家认为,从谨慎的角度看,地震有可能会增加市场的波动性以及反弹行情的曲折性。德银经首席经济学家马骏称,四川地震对内地宏观经济影响有限,但对个别环节和企业却会带来负面的影响。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ben
404-页面不存在
公益先锋

抱歉,您访问的页面被外星人劫持了
Sorry,We cannot find the page you requested.

  • 输入的网址不正确
  • 页面已被删除

我来帮忙改进这个问题

返回 | 凤凰网首页 | 网站地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