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石油四川石化总经理栗东生辞去全国人大代表


来源:大洋网

人参与 评论

2009年,栗东生等四川石化负责人与惠生工程华邦嵩等签署了六套装置PC总承包合同。辞去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还有江苏省代表团的万建民、黑龙江省代表团的朱德义和江西省代表团的陈安众。1982-1992年,任中国石油辽阳石油化纤公司辽化化工一厂副厂长 

中石油四川石化总经理栗东生(资料图)

中石油四川石化总经理栗东生(资料图)

四川石化曾与惠生工程签署了六套装置PC总承包合同

2014年全国“两会”行将到来,一些本该与会的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相继传来资格被中止的消息。

全国人大常委会2月27日发布公告称,四川省人大常委会接受了栗东生提出辞去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栗东生在中石油四川石化公司担任总经理职务。

四川石化项目是国家能源发展战略布局的重大项目,位于四川省彭州市,习惯上被称为“彭州石化”,主要由80万吨/年乙烯和1000万吨/年炼油项目组成,预计总投资375亿元。该项目于2012年建成,计划于2014年1月投产。但该项目一直命运多舛,先是遭遇512汶川大地震,之后又因环境问题遭到民众反对,批评者指选址在成都的上水位彭州建高污染的大型石化城会对成都造成严重环境灾难。2010年成都市宣布只保留乙烯和炼油项目,原定的下游项目全部放到成都西南方向的眉山市境内。

2013年8月底9月初,原中石油四高管和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蒋洁敏先后被宣布因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在港上市公司惠生工程(02236.HK)股价暴跌,并最终于9月2日停盘,消息称惠生工程大股东华邦嵩涉嫌代人持股,并因此获得与中石油的多项订单,其中包括四川石化。惠生工程大股东、董事局主席华邦嵩一直处于协助调查状态。

2009年,栗东生等四川石化负责人与惠生工程华邦嵩等签署了六套装置PC总承包合同。惠生工程是中国最大的私营化工EPC(设计、采购及施工管理)服务供货商。

公开资料显示,栗东生今年58岁,有管理学博士学位和高级工程师职称。1982年从沈阳化工大学毕业后,栗东生在中国石油辽阳石油化纤公司工作,1997-2003年任副总经理。2003年前后,栗还曾在大连圣亚海洋世界股份有限公司担任董事会董事长,2004年辞职。大连圣亚是一家位于大连市沙河口区的海洋、极地主题的游乐园,成立于1994年。

同时辞去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还有江苏省代表团的万建民、黑龙江省代表团的朱德义和江西省代表团的陈安众。万建民为南京农业大学特聘教授,他同时还是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朱德义为原黑龙江省鸡西市市长,2013年4月,50岁的朱德义提出辞去市长、市委副书记等职务被接受;陈安众为原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2013年12月因涉嫌严重违纪被免去领导职务。

附:栗东生简历

栗东生,1956年9月出生,管理学博士,高级工程师,

1978-1982年,就读于沈阳化工大学,

1982-1992年,任中国石油辽阳石油化纤公司辽化化工一厂副厂长

1992-1995年, 就读于大连理工大学工商管理MBA

1995年11月-1997年7月,任中国石油辽阳石油化纤公司纤维二厂厂长

1997年-2003年,任中国石油辽阳石油化纤公司副总经理

2003年,担任大连圣亚海洋世界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届董事会董事长。

(来源:财新网 记者:闻静)

相关专题:石油系统反腐大幕拉开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wanggq]

标签:栗东生 中石油 石化项目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