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肖金成:很多人听了我的话都没去保定买房


来源:凤凰财经

国家发改委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研究所所长肖金成。

 

凤凰财经讯 9月9日,凤凰财经在天津达沃斯论坛开幕前一天举办的京津冀一体化峰会正式开始,国家发改委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研究所所长肖金成在会上表示,最近接了很多电话就是要到保定买房子,如果放长远看三十年后要赚钱就去,但是如果想今年赚钱要谨慎,所以很多人听了我的话就没有去。

肖金成称,保定确实有条件,为什么呢?一、空间比较大,第二、西部是太行山,东部是白洋淀离北京不到一小时,确实是比较理想。什么会转移到河北,什么时候转移这是没有时间表的,像科研机构转移到保定,哪个科研机构去?谁拿钱?人愿不愿意去?你这个要打一个问号的。   

各部委和首都没有太大关系,这个转移过去能带动多少人去?这个都是问号。再说是不是金融机构可以去?我们十八届三中全会重要的突破就是由市场来决定,除了政府机构是听中央政府的,其他都不一定是要让政府说了算,所以这个我觉得不是很乐观,你说什么时候能过去,长远来看有信心,短期不靠谱。   

从长远来看,北京市最大的问题是不要去摊大饼,就是蒸窝头,每一个城市都要搞大,而不是北京市一个很大,像廊坊、承德、唐山、秦皇岛、邯郸、石家庄等等,这就是城市群,千万不要联系,我现在最担心的,最可能成为现实就是大饼一直往外摊,最后到了曹妃甸,过了廊坊直到了天津。闭上眼睛要想的长远,想到2030、想到2050,在这种驱使下大饼会不会摊到天津和保定,完全有可能的,我现在不是担心现在,是担心2030、2050,现在的规划如果没有科学的规划,没有有效的规划,按照市场的力量,大量的要素先到北京,然后再往外摊,这个趋势不是没有根据。

相关专题:京津冀一体化峰会

[责任编辑:aijx]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