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傅成玉:国企要尽全民责任 我们每天交8亿人民币税费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0-12日在天津举办。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董事长傅成玉在“变局下的中国商业环境”论坛上表示,国有企业要尽全民责任,不是仅仅在我们交多少税上,也不是交多少红利,交费更多。“与国际同行相比,我们每天还要交8亿元人民币税费。”

傅成玉表示,现在政府对央企管的少很多。因为企业的所有的决策都是企业自主决策,中石化董事会没有一个是直接从政府部委派来的官员,也有外部董事,特别是石化这个行业是一个国际性的行业,不是一个区域的,不是一个国家的,石油、化工从来都是全球性的,所以我们竞争是在国际上和我们的同行在竞争。我们包括SABIC的Mohammed H Al Mady先生,我们既合作在某些领域又竞争,所以我们竞争力在哪里,是在国际上比,在全球比。

“我们在国际上的投资超过900亿美金,这900亿哪儿来的?第一不是从政府财政拿钱,是我们自己产生的利润再加上我们的负债,更多的我们并不是从中国的银行贷款,而是从国际发的美元债券,因为利息更便宜。所有这些投资,中国政府的部门没有一个批准的程序。”傅成玉谈到。

谈到政府对企业的影响,傅成玉称,第一是项目审批,在中国的项目审批;再一个在法律环境下,有一些是该市场管的政府管。当然还有行业发展的规划,环境的问题、安全的问题等。但是你企业的回报的问题,是你自己的事,不是中央的事。

国企分红的事国家有大政策规定,要多少就给多少。央企除了税以外,要付更多的费,这个是中国的特色。中央企业全民性的,要给政府交更多的费,所以中石化一年的税和费加在一起去年就3200多个亿。“每一天我要跟国际同行比,我说他们都不相信,我每天要交8亿元人民币。”傅成玉提到。

傅成玉认为,因为我们是国有企业,国有企业要尽全民责任,不是仅仅在我们说交多少税上,也不是交多少红利,费上更多。这是一个方面。另外一个方面,我们为什么要打造国际竞争能力?我们为什么要提高我们的效率?要让市场上的竞争力,这就是国企改革的一个目标,在国际上要有竞争力,效率要提高,治理更要透明,要规范公开透明。

相关专题:2014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责任编辑:zhaoch]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