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埃森哲预测:2020年中国中低端消费规模将达4万亿美元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9月10日电(记者毛振华)10日,在天津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举办期间,全球性管理咨询公司埃森哲发布研究显示,数字化正在悄然推动中国平民消费规模迅猛扩张,成为中国企业市场开拓的新动力。它预测,到2020年中国中低端消费规模将达4万亿美元。

新华网天津9月10日电(记者毛振华)10日,在天津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举办期间,全球性管理咨询公司埃森哲发布研究显示,数字化正在悄然推动中国平民消费规模迅猛扩张,成为中国企业市场开拓的新动力。它预测,到2020年中国中低端消费规模将达4万亿美元

据埃森哲分析,中国城市消费者中消费水平居于中低端者约占总数的70%,2013年他们共消费约2万亿美元,占全部城市居民消费支出的60%。这些中低端平民消费者的总支出到2020年将翻一番,达到4万亿美元。

埃森哲全球成长型市场总裁孔嘉辅表示:“网购行为在中国中小城市以及中低收入的消费者群体中更为普遍,因此他们可以与高收入消费者同等便利地在线选购商品。”

他认为,这一趋势正在催生巨大的增长机遇,其背后的推动力是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日益廉价和大众化。平民消费向移动端迅速迁移,消除了大都市以外实体店短缺的购物壁垒。企业若要成功把握这些机会,就必须将数字化置于战略的核心位置,了解并迎合中国数字化消费者不同群体的具体需求。

不过,埃森哲大中华区主席李纲指出,赢得平民消费群体的青睐并不容易,因为他们的消费诉求是“低价”但不“掉价”,即实用性和品质品位同等重要。企业要想参与这一消费群体的角逐,就必须有计划地解决一些突出挑战,例如交付高质量商品与服务的商业基础设施和物流能力不足、在较为偏远分散的中小城市之间提升规模效应和运营效率,以及了解这些数字化平民消费者的真实期望值。

埃森哲认为,企业应建立以客户为中心的战略,并将中国平民消费市场的新机遇转化为业绩增长。特别是了解消费者需求,实现个性化的客户体验。同时突破行业界限,融入基于大数据和移动商务平台产生的全新商业生态系统。

相关专题:2014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移动设备 中小城市 实体店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