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1岁“普京宝贝”将执掌传媒集团


来源:信息时报

2007年底,霍尔金娜、卡巴耶娃、朱洛娃等美女运动员以统一俄罗斯党党员的身份,成为了国家杜马议员,西方媒体称她们为“普京宝贝”。从奥运冠军到杜马议员,再到传媒集团掌门,卡巴耶娃的频繁跨界在欧美引起轰动。

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议员、前奥运冠军阿莉娜·卡巴耶娃15日主动请辞议员职务,以执掌传媒集团。

2007年底,霍尔金娜、卡巴耶娃、朱洛娃等美女运动员以统一俄罗斯党党员的身份,成为了国家杜马议员,西方媒体称她们为“普京宝贝”。从奥运冠军到杜马议员,再到传媒集团掌门,卡巴耶娃的频繁跨界在欧美引起轰动。

专题文字 中国日报 王裳

争议

“菜鸟”如何执掌传媒集团

据英美媒体9月16日报道,在从政6年后,卡巴耶娃要进入媒体界。“国家媒体集团”(NMG)发言人拉祖穆娃称,“卡巴耶娃已经接受出任公司董事会主席的邀请。”NMG于2008年创建,创始人尤里·科瓦尔恰克是银行家也是普京的密友,他今年早些时候曾遭美国制裁。NMG目前的董事会主席是科瓦尔恰克的亲戚。

NMG拥有包括“圣彼得堡第五频道”电视台、“第一频道”电视台、“俄罗斯新闻社”广播电台和《圣彼得堡地铁报》在内的多家新闻媒体,是俄罗斯最大的私人传媒集团之一。

卡巴耶娃担任传媒集团董事会主席的消息在俄国引起轰动。俄媒称,卡巴耶娃除了主持过电视谈话节目外没有任何媒体工作经验。

人物

体操女皇当过模特6年前从政

艺术体操女皇卡巴耶娃1983年出生于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市,她曾被俄罗斯人视为“俄罗斯头号性感运动员”,在2002年初的一次国内观众评选中,卡巴耶娃的得票率高达29%。2004年在获得雅典奥运会艺术体操个人全能金牌之后,卡巴耶娃宣布正式退役。

2006年,卡巴耶娃改行成为一名模特,为多家时尚杂志拍摄过性感照片,并参与拍摄过一部动作电影,还上过《花花公子》杂志。2007年12月,普京领导的统一俄罗斯党力推卡巴耶娃、前体操世界冠军霍尔金娜、前奥运会速滑冠军朱洛娃、前拳击运动员卡尔波维奇和莫斯科大剧院首席芭蕾舞演员查卡诺娃进入国家杜马当议员,这五名来自体育文化界的美女政客被西方媒体誉为“普京宝贝”。2011年,卡巴耶娃再度当选杜马议员。

话题

西方媒体不断炒作她与普京的绯闻

围绕卡巴耶娃的话题不断,但最受关注的是她与普京的绯闻。2008年,俄罗斯《莫斯科记者报》耸人听闻地称普京将与柳德米拉离婚,准备迎娶卡巴耶娃。当时正在意大利访问的普京澄清:“这些报道没有一个字是真的”。尽管《莫斯科记者报》随后承认报道失实,也向两人道歉,但西方媒体仍在不断炒作卡巴耶娃与普京的绯闻。

2014年2月8日,普京与卡巴耶娃双双现身索契冬奥会开幕式的庆功宴上,再次引起媒体猜测。普京的秘书佩斯科夫不断出面驳斥传闻“无聊至极”。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普京 俄罗斯 国家杜马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