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财政部副部长:习近平在APEC上讲话有三点非常重要


来源:凤凰财经

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

凤凰财经讯 2014年11月18-19日,由凤凰网与凤凰卫视联合举办的“2014凤凰财经峰会”在京举行。本届财经峰会就中国的经济改革、法治建设、国际竞争及全球治理议题进行讨论,以认识新经济的本质,推动新秩序的建立。

19日上午,在“重塑新型大国关系”的论坛中,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发表演讲时称,习近平在APEC上讲话有三点非常重要。

朱光耀称,2014年11月,对于亚太经济而言,对于世界经济而言,是具有历史意义的。从11月初开始,世界焦距北京,焦距APEC。11月10日、11日、习近平主席成功主持北京APEC峰会,达成了具有历史意义的重要共识。从北京APEC峰会开始,亚太自贸区进程启动。北京APEC峰会确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是本地区的重要任务,实现互联互通是亚太区域各经济体的共识。

北京APEC峰会发表了《反腐败宣言》,在北京APEC峰会上,习近平主席全面系统阐述了中国的经济政策,习主席明确的向APEC各成员,向世界介绍了中国经济的发展战略,中国经济已经进入新常态,学习习近平主席在APEC峰会上的重要讲话,我想有三点是非常重要的。

一、中国经济在经过30多年的高速发展之后,进入了中高的发展速度。

二、中国将大力的推进结构改革,简政放权,通过结构改革焕发中国经济的新动力。

三、中国经济从要素驱动改变为创新驱动,要走一条高效益,高质量,经济可持续发展之路。 

相关专题:2014凤凰财经峰会

相关报道:

[责任编辑:lanln]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