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尚希:过去政府的钱不完全来自预算 政府想干嘛就干嘛


来源:凤凰财经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刘尚希。

凤凰财经讯2014年11月18-19日,由凤凰网与凤凰卫视联合举办的“2014凤凰财经峰会”在京举行。本届财经峰会就中国的经济改革、法治建设、国际竞争及全球治理议题进行讨论,以认识新经济的本质,推动新秩序的建立。

19日上午,在“法治市场经济新挑战”的主旨对话中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刘尚希表示,预算法就是约束政府这只手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制度安排。

他表示,大家知道政府要办事儿离不开钱,这个钱就来自于预算。但过去政府的钱不完全来自于预算,过去有预算内,有预算外,还有预算外的预算外。政府这只手变的很随意,它想干嘛就可以干嘛。

他表示这次新的预算法实际上就是想要严格的约束政府这只手,让政府这只手更好的去发挥作用,而不是让政府这只手随意的去发挥作用。

相关专题:2014凤凰财经峰会

[责任编辑:tanhc]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