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沪港通投资额异常冷清 里昂证券看到“幽灵列车”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凤凰财经综合讯 据星岛日报11月20日报道,沪港通开通第三日,交易热情继续冷却,无论南下或北上的使用额度均齐齐两连跌,沪股通昨日使用额度降至20%,港股通更为惨淡,额度仅使用不足3%。此前唱好沪港通的大行纷纷转看空,里昂更称沪港通为“幽灵列车”。

昨日北上买A股的沪股通余下103.88亿人民币额度,即只使用了全日额度的20%;南下买港股的港股通余下102.47亿人民币额度,相当于仅使用了全日额度的2.4%。另外,两者成交金额分别较第二日大减45%和60%。

里昂最新报告将沪港通称为幽灵列车,报告指出,虽然北上交易首日爆额,但南下交易量较最低预期更差。若目前的交易量持续,则港交所(388)盈利预测有下调压力,维持其沽售评级。

里昂在沪港通推出前曾预测,沪港通受中国投资者欢迎,初期每日105亿元人民币的最高额度将供不应求。

然而,里昂又认为不应过度诠释首几天的交易,宜耐心等待观察后续情况。如果南下交易继续于低位徘徊,预计监管层会放宽50万元的投资门槛,增加潜在投资者,因为一般散户早前购买境外股票的可能性不大。

摩根大通亚洲及新兴市场首席股票策略师莫爱德表示,预期明年中旬沪股通累计总额度将用尽,港股通则不会用完。他指出,港股通交易量能否上升,视乎中央放水的程度,但短期内未见太大动力。机构投资者偏好A股,更多资金或流向中国,预计明年A股跑赢港股。

德银报告指出,沪港通初期表现不佳,主要和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额度未用尽,以及部分中国投资者一早通过非正式渠道投资港股有关。该行看淡中资股,认为随环球资金流出,国指今年底将下试9800点。

中国银行(香港)发展规划部副总经理鄂志寰则仍看好沪港通,认为其会完善香港离岸人民币市场流动的良性循环,有助于强化人民币在岸及离岸市场的双向联动。另外,罗兵咸永道亚太区金融服务税务主管叶招桂芳认为,沪港通资本利得税豁免3年期满后,会继续获得豁免。

英国《金融时报》发表评论称,沪港通初期额度虽然不高,但足以反映中央政府重塑国际金融市场的企图,尤其是降低中国对美元与美债的依赖。

【相关推荐】

最新股市资讯、市场热点、权威专家帮你选牛股>>>点击进入

相关专题:沪港通正式开闸

[责任编辑:heying]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