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九届孔子学院大会在厦门举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厦门12月7日电 (记者 杨伏山 陈悦)第九届孔子学院大会开幕式7日在厦门开幕。大会恰逢孔子学院创立10周年,截至目前,孔子学院已在五大洲126个国家和地区建立475所孔子学院和851个中小学孔子课堂,累计注册学员345万人。

中新社厦门12月7日电 (记者 杨伏山 陈悦)第九届孔子学院大会开幕式7日在厦门开幕。大会恰逢孔子学院创立10周年,截至目前,孔子学院已在五大洲126个国家和地区建立475所孔子学院和851个中小学孔子课堂,累计注册学员345万人。

本次大会上,来自126个国家和地区的孔子学院所在大学校长、孔子学院院长,以及中方合作院校(机构)、有关省(区、市)教育厅(委)、驻外使领馆、参与孔子学院建设的中资企业代表、外国驻华使节等2000多名代表汇聚一堂,迎接孔院新十年,探讨孔子学院发展面临的重要问题。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主席刘延东在开幕式上致辞,她总结了孔子学院10年的成功经验,并对孔子学院未来发展提出四点希望:加快推进本土化,促进融合发展;不断强化质量建设,促进内涵发展;拓展人文交流功能,促进多元发展;创新办学模式,促进可持续发展。

厦门大学校长朱崇实,爱丁堡大学校长提莫斯·奥谢,诺贝尔奖获得者、孔子院校学员巴里·马歇尔和非洲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本土汉语教师茹丝等也作为代表在开幕式上发言。

刘延东并在开幕式上为设在厦门大学的孔子学院院长学院举行揭牌仪式。

大会还为孔子学员10周年特别设立“孔子学院开创者奖”,表彰2004年和2005年最早签署合作协议,一贯运行良好及做出突出贡献的美国堪萨斯大学、马里兰大学、意大利罗马大学、日本立命馆大学、肯尼亚内罗毕大学等10所大学或机构。

刘延东为开创者奖和2014年先进孔子学校、先进孔子课堂、孔子学院先进个人、先进中方合作机构的获奖者颁奖。

为期两天的大会上,共将举办7场校长论坛和7场院长论坛。与会代表就过去10年孔子学院的贡献和作用,示范孔子学院的评选和标准、孔子学院文化交流和学术研究的功能、建立孔子学院校友会(联谊会)和基金会的可能性,孔子学院的办学特色与当地经济发展、本土教师培养培训、《国际汉语教材编写指南》、各国本土教材开发等14个孔子学院发展过程的面临的重要议题进行深入讨论。

大会还举行了国际汉语教材资源展、孔子学院10周年成就回顾展、首个全球“孔子学院日”贺信和图片展、孔子学院、总部项目咨询会等活动。(完)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孔子 学院 汉语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