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曾俊华:通过沪港通所进行的交投将会稳步增加


来源:新华网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15日表示,随着内地与香港经贸合作进一步紧密,预期通过沪港通所进行的交投将会稳步增加。港交所数据显示,自沪港通推出以来的前20个交易日,沪股通平均每日成交额为58.4亿元人民币,平均额度用量为32.9亿元人民币,占每日额度25.3%;同期港股通平均每日成交额为7.57亿元人民币,平均每日额度用量为4.77亿元人民币,占每日额度4.5%。

新华网香港12月15日电(记者苏晓)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15日表示,随着内地与香港经贸合作进一步紧密,预期通过沪港通所进行的交投将会稳步增加。

沪港通11月17日启动,将满一个月。曾俊华15日在一个财经论坛致辞时表示,这几个星期以来,沪港通买卖交易正常,运作畅顺。随着两地经贸合作进一步紧密,预期通过沪港通所进行的交投将会稳步增加。

另外,港交所表示,沪港通前4个星期的总成交额均超出额度使用量,显示机制获高效使用。

港交所数据显示,自沪港通推出以来的前20个交易日,沪股通平均每日成交额为58.4亿元人民币,平均额度用量为32.9亿元人民币,占每日额度25.3%;同期港股通平均每日成交额为7.57亿元人民币,平均每日额度用量为4.77亿元人民币,占每日额度4.5%。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沪港通自推出以来各项运作平稳顺利,为海外投资者及内地投资者均提供长期、稳定及高度市场化的投资便利;预计随着投资者逐步熟悉机制及评估所带来的机遇,参与沪港通的投资者会大幅增多。

曾俊华表示,沪港通实施以及香港居民兑换人民币的每天兑换上限限制取消,两个重要的措施能够在今年得到落实,是内地资本市场开放的重要里程碑,有助内地和国际股票市场接轨。在国家金融改革的大前提之下,这些新措施可以促进香港和内地市场的战略性融合,增加人民币资金于在岸和离岸市场之间的双向循环,不但有助内地资本项目逐步开放和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也进一步巩固和提升香港作为离岸人民币业务中心的地位。

曾俊华表示,离岸人民币政策的成功,显示香港作为国家金融改革试验场的成效。展望将来,内地和香港的金融合作一定会更加多元化。

另据港交所公布,自15日起,沪股通合资格股票名单将因上证180上证380指数变更而新增28只股票,同时从目前名单上删除27只股票,经改动后,沪股通合资格股票将有569只。

【相关推荐】

最新股市资讯、市场热点、权威专家帮你选牛股>>>点击进入

相关专题:沪港通正式开闸

[责任编辑:heying]

标签:港通 曾俊华 沪股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