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帅资产彭树祥:十招选定成长股


来源:证券时报

近期沪指宽幅震荡令不少普通投资者很受伤,而私募在这波震荡行情里则风生水起,收益率直线飙升。彭树祥:虽然国家房地产调控有所松动,对地产股有一定的刺激作用,但地产行业是典型的周期性行业,不宜恋战。

近期沪指宽幅震荡令不少普通投资者很受伤,而私募在这波震荡行情里则风生水起,收益率直线飙升。他们如何在震荡中保持正收益呢?

近日,深圳大帅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兼投资总监彭树祥做客证券时报网财苑社区,与财苑网友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以下为访谈精华:

财苑网友:本周之前沪指持续回落,投资者怀疑牛市基础是否已经改变,那么回调是否就是很好的买点?

彭树祥:世上没有只跌不涨也没有只涨不跌的股市,我坚定地认为,本周之前的回调是牛市中的正常调整。沪指在去年12月份涨幅过高,技术上有回调的要求,另外市场对降准反应出奇平淡,这也是偏空的信号。股市从来没有弯腰捡钱的好事,不过如果沪指出现过急回调便是极佳的买点。

财苑网友:大幅回落之后的银行股可否介入?券商、保险股是否是2015年的标配?

彭树祥:从价值投资角度来看,银行每年的分红超过了银行定期存款利率,稳健的投资者在银行股回调时买入是不错的选择。在市场流动性不断加大的背景下,也可以配置券商龙头股。

财苑网友:2015年地产股将何去何从?

彭树祥:虽然国家房地产调控有所松动,对地产股有一定的刺激作用,但地产行业是典型的周期性行业,不宜恋战。

财苑网友:春节临近,投资者应该持币过节还是持股过节?

彭树祥:持股或是持币过节主要取决于投资者的盈利模式,我个人是价值挖掘者,并非炒作价差,在任何时候都是满仓持有。当然,如果是激进的投资者担心假期国际经济形势发生动荡,则短线观望为宜。

财苑网友:在当前的市况下是否应该降低蓝筹配置,加仓成长股?

彭树祥:我认为,投资者在2015年要挣大钱就得长期持有成长股。波段操作难度较大,我把握不了,而高抛低吸恐怕只是理论上的空谈。做成长股要忍住市场波动产生的阵痛,任何投资者都希望在成长股涨得很高时抛出,回调后再买回来,但是谁知道股票涨到什么位置才是顶呢?所以,长期持有成长股来战胜市场的波动,这样才寻找到长期的复利。

财苑网友:选择成长股有什么样的秘籍?

彭树祥:我选股有以下十个要求:一、必须是新股和次新股;二、必须是国家七大战略新兴产业或朝阳产业,并且是行业龙头;三、必须有高成长性,前三年和未来几年复合增长率50%以上;四、董事长成功欲强烈,有气势并且须是公司创业核心技术人员;五、各项财务指标要优;六、行业要独特,主营业务竞争的公司少,最好是两市中的唯一;七、“双率”(市盈率、市净率)要低,价格要被市场低估;八、主营业务目前以国内为主,但有极大可能走向世界;九、股本要小且股本结构要合理,总股本一个亿以下;十、公司所在地域要优,原则上只选地处中心城市的公司。

财苑网友:上半年主要布局哪些类股票?

彭树祥:我重点关注两个方向:第一个是移动互联网板块的相关个股。移动互联网颠覆了很多传统行业,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近年来移动互联网迅速发展,但从总量来看,未来移动互联网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虽然这些个股之前已经出现了较大的涨幅,但是该板块中很多优质标的是细分行业的龙头公司,没有可比性,这些公司很有可能成为中国甚至世界互联网的黑马。此外,投资者还可关注证券行业的龙头股。 (吴晓辉 整理)

(更多内容请访问http://cy.stcn.com)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彭树祥 成长股 财苑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