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机构:两会后“暂停时间”沪指或调整10% 个股跌20%


来源:中国证券网

春节后本周市场热点快速轮换,但周期股上涨的逻辑并不清晰。关注警惕两会之后市场“暂停时间”到来,大票小票可能齐跌。后续的重要催化剂包括:注册制实施使国内互联网公司回归A股;十三五规划预期;深港通等。

春节后本周市场热点快速轮换,但周期股上涨的逻辑并不清晰。本周四沪深300指数大涨2.5%,但周期股上涨的逻辑并不清晰,周五市场热点重回Alpha在情理之中。周四的众多传闻我们相信并非空穴来风,但都无法形成周期股连续上涨的逻辑:(1)从两会“一带一路”政策预期的角度,同样有政策催化剂且前期涨幅较少的环保股行情却难以持续,“一带一路”板块的持续性就更需要观察。(2)从货币政策宽松的角度,最受益的房地产周四表现并不突出。存量博弈下,降准降息对周期股可能“托而不举”,只是为Alpha继续强势营造了有利的环境。(3)从上证50和中证500股指期货获批预期的角度,直接受益的券商周四表现却不及建筑。类比上证50期权推出前的市场表现,其短期影响也不宜过度解读。

大方向依然向上,现在还不是风格轮动的时刻。中长期看,国家市值管理、居民大类资产配置迁移、海外增量资金的大逻辑没有改变,所以大方向依然做多。周期股的短暂表现体现出短期存量投资者对于互联网为代表的成长股上涨过多仍存在担忧,可以理解为结构性风险溢价上行。但我们在1月中旬明确提出市场目前处于存量博弈格局,Beta已处于高位,短期暂不具备再大幅上涨的条件。同时,我们强调目前的存量博弈是“高位蓄水”,上一轮大量入场的加杠杆、有成本的存量资金依然会积极寻找机会,因此Alpha类资产将继续活跃,特别是互联网板块的持续性可能超于一般投资者的预期。

关注警惕两会之后市场“暂停时间”到来,大票小票可能齐跌。从基本面看,两会之后市场可能出现一次短期调整,“暂停时间”到来,主要理由如下:(1)虽然改革降低风险溢价的逻辑无法证伪,但两会之后改革预期短期降温可能在所难免。(2)业绩披露期临近,经济持续下行,上市公司整体业绩可能低于预期。(3)美联储政策和美股走势存在较强不确定性,美国提前加息将加剧中国的输入型通缩,挤压中国后续货币政策的空间。美股若出现回调也可能映射到A股,使得新经济相关标的出现回调。(4)刚性兑付风险在两会后存在局部暴露的可能性。存款保险制度已完成制度设计,43号文厘清了地方政府债务问题,引导刚兑风险局部暴露的准备工作已经完成。“暂停时间”一旦到来,可能出现大票小票齐跌的情况,但由于支持市场大方向向上的逻辑并未被打破,所以跌不深,上证调整幅度10%左右,个股总体不超过20%。流动性宽松的存量博弈格局下,小票可能先于大票卷土重来。

代表转型的Alpha仍将创出新高,互联网仍是Alpha行情的恒星。由于年初以来互联网为首的成长股涨幅较大,短期波动是正常现象。我们仍维持前期观点不变:代表转型的Alpha股票仍将创出新高。我们推进国企改革需要周期股强势的市场环境,形成新的增长点也同样需要科技股的持续表现来助力,才能使得中国有可能在信息和移动互联网时代实现弯道超。互联网主题外延广泛,有转型互联网潜力的上市公司众多,板块对于流动性的承接能力较强。特别是其中为数不少的优质成长公司,主业与互联网相结合,通过挖掘数据价值实现重估,为投资者提供了一定的安全边际。因此我们看好互联网行情的持续性,互联网仍是Alpha行情的“恒星”!新能源汽车和环保可能也会有阶段性的机会,但很难超越互联网,只能是“行星”。后续的重要催化剂包括:注册制实施使国内互联网公司回归A股;十三五规划预期;深港通等。

相关专题:2015两会:创时代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两会 股走势 Alpha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