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宗庆后:企业减负的感觉还不明显


来源:新华网

全国人大代表、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3日表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是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重要抓手,国家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给企业松绑、放权,但是,企业还没有明显感觉到。

新华网北京3月3日电全国人大代表、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3日表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是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重要抓手,国家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给企业松绑、放权,但是,企业还没有明显感觉到。

宗庆后说,现在影响企业发展的一大因素还是审批过多:“要想投资可能审批都要半年到一年,有的一年都批不下来,方方面面的前置审批太多,那经济怎么能搞活?给企业松绑了,经济搞活了,才能发展。”

宗庆后举例说,有的审批还附带着第三方认证,比如企业要搞环评、能评,主管部门只要把标准定好,企业能干就干,不需要审批,主管部门可以通过强化生产过程的监管。而目前不但要审批还必须第三方认证,第三方认证就要花大价钱找指定的单位,这给企业造成很大的负担,而且还拖延了投资的时间。娃哈哈想给饮品换个口味,要请专家给认证费,不认证企业就不能生产。

宗庆后说,现在对内也要开放,打破垄断,让民营企业能进去的领域都进去;二是让利,不只是中央政府对地方政府让利,政府也要给老百姓让利,居民多一点收入,才能把内需拉起来;三是放权,不只是中央给地方政府放权,政府要给老百姓放权,也就是审批制度改革。

宗庆后建议,国家应减少税种,降低税率,减轻企业税负,同时降低企业融资成本、降低或免除企业的各类费用负担,降低实体经济企业工业用地的出让价格,以鼓励实体经济发展。

相关专题:2015两会:创时代

[责任编辑:zhangxl]

标签:宗庆后 企业融资 企业发展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